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准免打疫苗參賽引反彈 澳網協:未獨厚喬科維奇

2022/1/5 14:08(1/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5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取得醫療豁免,得以在不用接種COVID-19疫苗情況下參加澳網,澳網主辦單位因此遭受批評,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說,並未「獨厚」喬科維奇。

網球每年首場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17日即將開打,所有參賽者都須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取得由獨立專家小組評估的醫療理由豁免。

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昨天證實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參加澳網,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爭取第10冠。

路透社報導,已有多人質疑澳洲網協同意給予喬科維奇醫療豁免參賽的決定,而7度大滿貫賽雙打冠軍、英國選手傑米.莫瑞(Jamie Murray)便是其中之一。

傑米.莫瑞表示,若他處於喬科維奇的處境,要取得類似的醫療豁免會有困難。

傑米.莫瑞在雪梨參加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時表示:「我意思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想若是我未打疫苗,我不會去弄一個醫療豁免。」

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前教練安納科恩(Paul Annacone)說,喬科維奇應會感受到澳洲球迷的一些怒氣,因為過去兩年來澳洲多次祭出封城令,民眾必須關在家中防疫。

美國選手湯生(Taylor Townsend)說,等到群眾見到喬科維奇上場,就會改變想法,不這麼氣了。

ATP Cup英國隊隊長布羅迪(Liam Broady)表示,大家沒有選擇,只能相信喬科維奇具有正當理由尋求醫療豁免。

不過,澳網這項決定在澳洲受到媒體記者和一些前運動員的譴責。

墨爾本的電台主持人馬赫(Andy Maher)說:「喬科維奇是有史以來最優秀的運動員,但不是沒有他不行。」

澳洲網協主席提列(Craig Tiley)告訴澳洲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任何符合條件的人都獲准參賽,並沒有獨厚任何人,喬科維奇沒有獲得特殊待遇。」

提列透露,這次約有3000人為賽事來到澳洲,其中有26名選手或隨隊工作人員提出申請醫療豁免,但只有少數人成功取得。(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