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將葉祐瑜投進致勝球 UBA台大擊敗成大保級

2022/1/21 17:41(1/21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2年級的葉祐瑜,從未想過自己生涯最後一戰會這麼戲劇性,她在比賽結束前42.8秒投進致勝一擊,率球隊62比59險勝成功大學,也助台大成功保級。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第3階段預賽,今天在台灣科大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大靠著葉祐瑜的致勝跳投,加上王牌吳瑋茹在最後9.7秒兩罰中1,讓她們以3分之差險勝,台大也確定下季將連6年在公開甲一級繼續征戰,而台北大學與台北護大本季結束後將被降級。

畢業於北一女中的葉祐瑜,並非籃球科班,高中時期只能拿著大聲公在場邊替球隊加油,愛打球的她進入台大後加入校隊,才開啟她的籃球生涯。

在校6年,葉祐瑜都是校隊一員,隊友也戲稱她為「老將」,由於下季即將超齡,今天是她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她甚至帶著畢業服到球場,「不管輸贏,希望和隊友打出一場好球。」

全場僅拿9分,卻投進致勝球、成為保級最大英雄的葉祐瑜笑說:「這個舞台是學姐留給我們的,我想把這個舞台留給未來的學妹。」她承認,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成為贏球頭號功臣,「因為我不擅長進攻。」

台大王牌前鋒吳瑋茹今天攻下最高的26分,賽後激動地留下眼淚,她承認:「壓力神大。」由於每場比賽她都是對手嚴加看管的對象,體力早已不堪負荷,她無奈地說:「成大簡直全隊都是田徑隊。」

口中的「老將」投進致勝一擊,吳瑋茹賽後也開心地和學姐合影留念,她透露,進入台大後「老將」教了她很多,學姐也是休息室裡的領袖,「她是令人安心的存在。」(編輯:陳政偉)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