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滑雪路曾歷經革命 何秉睿前進冬奧證明自己

2022/2/3 16:48(2/4 0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國中畢業後隻身赴歐洲滑雪學校訓練,台灣選手何秉睿在念書和夢想間,曾歷經家族革命,他花了近8年時間終於走到最高殿堂冬季奧運,也向已逝的阿公證明自己。

2022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開幕,台灣選手李玟儀及何秉睿同獲滑雪參賽資格,不但是台灣代表團睽違30年再次拿到滑雪參賽門票,且是台灣史上首次有男、女選手同時取得滑雪參賽席次。

何秉睿父親何兆日曾在日本求學時接觸滑雪,而滑雪的樂趣讓何兆日難以忘懷,後來也成為滑雪教練,在父親影響下,何秉睿4、5歲開始接觸滑雪,每年寒假定期飛往日本練習。

何秉睿從小足球和滑雪雙棲,國中後才確立往滑雪這條路前進,他2014年考取松山工農後,看到日本友人規劃到奧地利進修,他也下定決心選擇同一條路。

不過,在何秉睿赴歐洲追夢前,阿公卻跳出來反對,何兆日透露:「當時經歷一段革命,父親比較傳統,認為念書比較好,最好之後還能當醫師和律師,偏偏我家小朋友不是這方面材料。」

「念完書還有升學機會,不是一路當選手都不念書,加上語言方面如果訓練得好,也是滿不錯。」何兆日表示,經過家人幫忙說服阿公,何秉睿終於如願展開歐洲行。

對於教養兒女,何兆日抱持著尊重個人興趣,放手讓何秉睿獨自一人前往奧地利滑雪學校磨練,前後長達5年的時間,除了要一手打理異鄉生活起居,還要克服語言問題。

何秉睿赴奧地利訓練,當時已訂定目標,瞄準冬季奧運,可惜無緣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過程中歷經自我懷疑、現實面考量以及猶豫是否放棄,仍選擇堅持下去的他,4年後成功取得北京冬奧門票。

何秉睿先前曾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親友的支持外,也謝謝自己沒有放棄,面對阿公已逝世,他有感而發地說:「4年前2018平昌冬奧沒有機會給阿公看到,4年後的現在,阿公在天上應該會很開心吧,我何家子孫做到了喔,沒有漏氣。」(編輯:張雅淨)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台辦:洪秀柱已抵北京 將出席冬奧開幕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