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14年中職5月台東開打 重振棒球原鄉名聲

2022/3/1 17:42(3/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日電)睽違14年,中職中信兄弟排定5月24、25日兩天,在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對戰樂天桃猿。除落實「重振台東棒球原鄉」政策,縣長饒慶鈴期盼鄉親屆時現場為台東子弟加油打氣。

台東縣長饒慶鈴開心表示,這是繼2008年後,職棒賽事重回台東,邀請熱愛棒球的鄉親朋友屆時一起到現場為球員加油打氣,台東縣府也會持續爭取有更多職棒賽事在台東舉辦。

這次成功爭取中職賽事,使台東球員在鄉親面前展現球技,更能帶動棒球運動觀光產業,未來縣府團隊會繼續努力爭取中職及各項棒球事事在台東舉行,落實「重振台東棒球原鄉」重要政策。

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爭取中央經費新台幣1.12億元整建台東棒球村,提升安全性與相關軟硬體設施,並於2021年完工後陸續辦理各級棒球全國賽。

目前中華職棒5支球隊有不少球員與教練是台東子弟,為爭取職業賽事重回台東舉辦,讓縣民能看到精湛球技,也讓球團看到台東鄉親的熱情。包括去年12月14日邀請中華職棒楊清瓏秘書長帶隊至棒球村第一棒球場進行場勘。

更於今年1月由教育處林政宏帶隊主動向中華職棒聯盟與兄弟球團研商2022年在台東排定賽事可能性。縣府團隊歷經多次討論及努力,終於爭取職棒賽事重返台東。

教育處體健科指出,近年台東已成為不少全國性賽事的舉辦地,包括去年舉辦甲組成棒春季聯賽、爆米花棒球賽、國中硬式聯賽全國賽及大專盃公開一級等賽事,及今年國小硬式聯賽全國賽、謝國城盃(LLB)少棒與青少棒選拔賽。(編輯:黃世雅)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