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色優重回統一獅擔任教練 既熟悉又陌生

2022/3/11 13:24(3/1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1日電)中職統一獅隊的一、二軍綜合指導教練一色優在2018年球季結束之後離隊,不過今年又重回獅隊,現在已經開始投入球場工作,他笑說,看到選手既熟悉又陌生,像是新上任的里長伯。

獅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18年球季結束後,日籍教練一色優決定離開台灣赴美,在西雅圖投入拉麵店工作,但其實內心始終掛念著統一獅。從2020年開始,總教練林岳平與首席教練高志綱就曾多次邀約一色優教練回鍋,但當時他還有些其他考量因而婉拒,在去年林岳平再度提出邀請時,一色優笑說:「緣分到了」,決定回台擔任獅隊一、二軍綜合指導教練。

經過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後,3日一色優回到球場正式工作。離開獅隊3年,他坦言看到選手覺得既熟悉又陌生,他笑稱自己很像新上任的「里長伯」,要重新認識每個選手,畢竟經過3年,陣容中增加許多新的球員,每個人也都有些改變,要去了解每個選手才能找出適合每個選手的訓練,讓大家能在場上拿出最好表現。

獅隊資深大學長高國慶表示,發現一色優又有許多新的訓練或放鬆方式,讓大家都迫不及待向他挖寶。而年輕球員們也開始嘗試赤腳在外野散步,這也是一色優的教學方法之一。

獅隊表示,50歲的一色優從1997年投入職棒工作到2018年離隊,棒球魂從未在他心中消失,總是習慣在重訓室幫大家把鞋子整理排列好,總是第一個到球場、最後一個離開,不斷尋求各種能幫助球員進步的知識,幫球員延續球場上的生命,期待新球季一色優帶給獅子軍更多新火花。(編輯:張芷瑄)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