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玟瑄卸隊長重擔走出低潮 世新連4年進UBA決賽

2022/3/19 20:15(3/19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上階段5場比賽許玟瑄命中率是慘不忍睹的6%,場均僅1.6分,今天她在UBA女子組4強攻下最高的16分,宣告走出低潮,並率隊68比58擊敗文化大學。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女最終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首日賽事,世新靠著第4節一波10比2攻勢甩開對手,自107學年度起連續4季晉級女子組冠軍賽。

大四前鋒許玟瑄是世新三大主力之一,她在預賽右踝大扭,6強賽傷癒復出,心裡卻一直障礙,「我怕一用力又會受傷。」

6強賽自己狀態不好,許玟瑄心情更不好,「我的心情一直在低谷。」回憶起上個月的往事,她不禁紅了眼眶,她強調隊友一直鼓勵她,但她就是聽不進去。

直到6強賽倒數第2場比賽打完,教練何正峰決定卸下許玟瑄隊長身分,狀況才慢慢好轉,「我很感謝教練,因為隊友需要的是一個能帶給她們正面能量的隊長,而不是負面的壓力。」在交出隊長一職後,許玟瑄頓時覺得壓力少了一大半。

而接下隊長一職的蘇嘉嫻,從國中就是許玟瑄的隊友,她了解好友需要時間沉澱,因此沒有過多打擾,「我相信她可以走出來。」

今天許玟瑄攻下最高的16分,蘇嘉嫺也繳出次高的15分,兩人合力搞定戰局,蘇嘉嫺除了替好友走出低潮開心,也強調:「她回來了會讓我們變得更輕鬆,因為我們又多了一個得分點。」(編輯:謝雅竹)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