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龍16球員隔離5/1延賽 聯盟調查是否隱瞞疫情

2022/4/30 19:40(4/30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味全龍隊有16名球員被隔離,其中4人確診,5月1日在桃園的球賽延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職味全龍隊有16名球員被隔離,其中4人確診,5月1日在桃園的球賽延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0日電)中華職棒由於味全龍隊有16名球員被隔離,其中包括4人已經PCR確診,宣布明天在桃園的球賽先延賽。至於味全是否有隱瞞疫情的狀況,聯盟表示,會與主管機關深入調查。

中職聯盟今天發布訊息表示,針對味全龍今天新增4名快篩陽性球員與多名密切接觸者,聯盟今天上午收到疑似味全隊有球員快篩陽性資訊後,多次詢問並密切追蹤領隊回報狀況。

不過稍早味全領隊丁仲緯才確認並通報聯盟確診與匡列人數,合計居家隔離球員數達16名球員,其中有4名PCR確診、4名快篩陽性,已超過現階段疫情停賽規範(14人),明日5月1日樂天桃園球場第48場例行賽味全對樂天比賽延期。

至於復賽日期,聯盟表示,須待味全龍選手後續解隔後,隔離人數下降至符合規範,再行復賽。

針對媒體詢問味全球團是否有隱瞞疫情一事,聯盟初步調查,味全龍說明,是因進行全隊交叉疫調事務繁瑣,在完成疫調時就即時通報聯盟,絕無隱瞞。

聯盟表示,會繼續深入調查,主管機關也已介入了解中,如有隱瞞疫情情況,將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移送衛生局,最重可處以新台幣200萬元罰金。

聯盟強調,「任何隊職員確診或被匡列都非大家所願,尤其現在疫情對群體生活的職棒球團更是一大挑戰,聯盟會再要求各球隊落實相關確診或匡列者的回報機制,確保選手、球迷以及球場從業人員的健康權益。」(編輯:吳協昌)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