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奧許樂摘金 許安誼、陳重宇各添1銀

2022/5/11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許樂,今天在巴西聽奧替台灣摘下首金,許安誼與陳重宇則各自在女子標槍與男子撐竿跳摘下銀牌,助台灣代表團單日進帳1金、2銀。

在巴西南卡西亞斯舉行的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巴西聽奧),台灣田徑代表隊今天戰果豐碩,除許樂在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91打破大會紀錄摘金,許安誼則在女子標槍以48公尺37摘銀,而男子撐竿跳好手陳重宇也以3公尺80再添1銀。

許安誼是台灣聽障女子標槍好手,她過去曾在2013保加利亞索菲亞與2017土耳其薩姆松兩屆聽障奧運摘銀,今年她也盼能終結「老二宿命」,拿下生涯在聽奧的首面金牌。

可惜的是,許安誼今天在巴西聽奧女子標槍決賽飆出48公尺37,成績雖優於她在上屆聽奧所繳出的46公尺80,無奈克羅埃西亞的老冤家史黛芬奈克(Laura Stefanac)又再次以49公尺92攔胡衛冕,也讓許安誼連續3屆聽奧都以銀牌作收。

至於男子撐竿跳老將陳重宇,今年也是他生涯第4度披上台灣戰袍出征聽奧,過去他曾在2013年摘銀,上屆聽奧則是拿下銅牌,今天他雖飛越3公尺80橫桿,仍不敵日本好手北谷宏人所繳出的4公尺20,讓他再次銀恨。

靠著台灣田徑代表隊發威,今天就進帳1金、2銀,台灣聽奧代表團獎牌數累計達1金、4銀、5銅。(編輯:李亨山)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聽奧台灣代表團14人染疫 協助於當地治療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