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象戰「外部物質」爭議 葉君璋:可參考國外經驗

2022/5/22 16:33(5/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1日與與中信兄弟隊交手,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左)懷疑兄弟隊投手象魔力使用「外部物質」,經主審檢視球之後比賽恢復進行,葉君璋22日表示,建議聯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和規定。圖為5月18日拍攝。(味全龍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5月22日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1日與與中信兄弟隊交手,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左)懷疑兄弟隊投手象魔力使用「外部物質」,經主審檢視球之後比賽恢復進行,葉君璋22日表示,建議聯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和規定。圖為5月18日拍攝。(味全龍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2日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昨天與中信兄弟交手,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懷疑兄弟隊投手象魔力使用「外部物質」,經主審檢視球之後比賽恢復進行。葉君璋今天再度表示,建議聯盟可參考國外經驗和規定。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昨天與中信兄弟在天母棒球場交手,4局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質疑兄弟隊洋投象魔力有使用「外部物質」,主審張展榮也上前檢查球,判定沒有問題,隨後比賽恢復進行。

昨晚賽後葉君璋受訪表示,因為象魔力帽沿有黑色的物質,而不是平常止滑粉會呈現的白色,所以試著提醒裁判,也質疑裁判為什麼不是檢查帽子而僅檢查球;聯盟則回應,如果有問題,球一定也會黏黏的,不可能看不出來。

今天賽前葉君璋再談起這件事,委婉地表示,「昨天的狀況,觀察起來、大膽假設,他(象魔力)有一些行為,所以希望提出建議、讓主審稍微檢查一下。」

根據聯盟棒球規則「6.02C投手禁止事項」明定,投手不得用手套、身體、衣物摩擦球,不得將異物附著於球、不得以任何方式污損球的表面、不得在身上或身體藏有任何外來物質。

而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從去年季中起,加強取締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包括換局、換投時,以及局中出現可疑行為時都會加以檢查。

聯盟回應,聯盟規則上明定不能使用「外部物質」,如果裁判認定有嫌疑可以檢查,但因為這是懷疑球員作弊的行為,在裁判的衡量上也會更謹慎;葉君璋則表示,基於比賽的公平性,建議聯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和規定。(編輯:張雅淨)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