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台銀收隊史首冠有遺憾 陳國維:拚貨真價實冠軍

2022/5/30 16:53(5/3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由台灣銀行籃球隊獲得本季冠軍,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站立者右8)率領總教練陳國維(站立者右9)與選手一同和獎座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由台灣銀行籃球隊獲得本季冠軍,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站立者右8)率領總教練陳國維(站立者右9)與選手一同和獎座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受疫情影響,台銀在未經季後賽情況下,依例行賽排名奪得隊史首冠,總教練陳國維今天坦言有遺憾,盼未來與所有球員共同經歷賽季所有歷程,奪真正冠軍。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拿下隊史首冠的台灣銀行堪稱本屆大贏家,總教練陳國維獲選年度最佳教練,蘇士軒與洋將蓮恩(Ishmael Lane)更分別獲選最佳第六人、最佳防守球員。

台銀洋將艾爾文(Zak Irvin)以場均16.2分、5.8次助攻、7.7個籃板攻守全能表現,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及年度第一隊獎項,他透過影片表示,「感謝每一位支持我的球迷,以及隊友們,讓我可以獲得此獎項。」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第19屆SBL賽季提前結束,以例行賽名次決定排名,由台灣銀行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陳國維接掌台銀兵符3年以來,終於實現隊史首冠目標,他感謝每名球員落實「只有團隊,沒有個人」的打球理念,也彰顯籃球是團隊運動,而冠軍對於球隊而言更是最大肯定。

不過,今年SBL總冠軍未經歷季後賽而產生,也讓陳國維略感遺憾和失落,「我不認為我們今年是真正的冠軍」。

陳國維表示,每支球隊都希望能拿下經歷所有歷程的冠軍,他希望新球季能和所有球員共同努力,拿到真正冠軍。

今年年度第一隊因應雙洋將制度,開放最多可以有兩名洋將獲選,除了艾爾文之外,裕隆納智捷洋將瓊斯(Torren Jones)在拿下得分王後,同時也獲選年度第一隊,而另外3名本土獲獎者包含裕隆盧冠良、台灣啤酒王子綱、桃園璞園建築姜廣謙都是第一次獲選年度第一隊,姜廣謙另外還包辦年度進步獎。

年度最佳新人部分,高雄九太科技新人曾柏喻以場均8.0分、3.1個籃板、3.3次助攻獲選;其餘獎項如助攻王為高雄九太的呂宗霖、籃板王為九太洋將杰倫(Jalen Robinson),而抄截王及阻攻王分別為璞園洋將威金斯(Dashaun Wiggins)及阿肯(C.J. Aiken)拿下。(編輯:張雅淨)1110530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銀行總教練陳國維拿下年度教練獎項,開心領獎。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銀行總教練陳國維拿下年度教練獎項,開心領獎。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銀行選手蘇士軒拿下年度第六人。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30日在台北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銀行選手蘇士軒拿下年度第六人。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5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太解散球隊 籃協:續推動SBL賽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