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曹純玉世錦賽馬拉松跌倒仍跑全程 賽後送醫確診[影]

2022/7/19 12:25(7/19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好手曹純玉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歷經數度跌倒仍堅持完賽,繳出台將最佳的2小時47分02秒成績。圖為曹純玉參加2021台北馬拉松獲得國內全馬女子組第一名。(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好手曹純玉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歷經數度跌倒仍堅持完賽,繳出台將最佳的2小時47分02秒成績。圖為曹純玉參加2021台北馬拉松獲得國內全馬女子組第一名。(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台灣好手曹純玉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歷經數度跌倒仍堅持完賽,繳出台將最佳的2小時47分02秒成績。她賽後因體溫過高送醫後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延後返台。

2022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 (Eugene)舉行,女子馬拉松項目得先在14公里的賽道繞行3圈後,最後再跑195公尺進入終點,共40名選手參賽,賽事在凌晨告一段落。

曹純玉賽前曾在臉書(Facebook)分享備戰世錦賽心情,並提到比賽期間剛好遇到經期,她也期許自己能夠盡全力,把以往所訓練的成果正常發揮出來。

女子馬拉松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6時15分開跑,曹純玉在比賽前段還能維持穩定配速,後來配速開始下降,在最後衝線前一度扶著欄杆才能維持身體平衡,繼續起身前進,甚至數度跌倒,最終以個人本季最佳的2小時47分02秒完賽,排名第31名。

儘管曹純玉的成績超越許玉芳在2015年世錦賽跑出的2小時48分01秒,締造台灣在世錦賽女子馬拉松最佳紀錄。不過,據了解,曹純玉賽後體溫過高送醫後經核酸檢測(PCR)為陽性,她目前狀況良好,原訂21日搭機,但因人在飯店隔離中,預計將延後至24日再返台。(編輯:戴光育)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