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姿云暫訂亞運後完成終身大事 拚3連霸完美退休

2022/11/3 16:54(11/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奧運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右2)3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台新女子路跑記者會,她表示,明年台北、高雄兩場賽事肯定會選一場參加,她笑說:「參加女子路跑活動可以好好展現自己,不用去在意男生的眼光,也能放下偶包。」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11年11月3日
奧運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右2)3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台新女子路跑記者會,她表示,明年台北、高雄兩場賽事肯定會選一場參加,她笑說:「參加女子路跑活動可以好好展現自己,不用去在意男生的眼光,也能放下偶包。」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攝 111年11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明年杭州亞運,若無意外,將是東京奧運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生涯最後一戰,她期盼能用史無前例的3連霸,替生涯劃下完美句點,接著再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

文姿云今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台新女子路跑記者會,她透露,明年3月在高雄與4月在台北兩場賽事,肯定會選一場參加。她笑說:「參加女子路跑活動可以好好展現自己,不用去在意男生的眼光,也能放下偶包。」

去年東京奧運文姿云拿下女子55公斤量級銅牌,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她也大方公布自己已答應男友求婚,不過小倆口至今還未搞定婚期。她透露,最快也要等到亞運結束之後,她並開玩笑地說:「要不然叫男友亞運結束後再求一次婚。」

文姿云在亞運寫下2連霸,又在東京奧運鍍銅,就連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她都拿過不止一面獎牌,不過她強調,亞運3連霸對她而言是另一種里程碑,因此她也把明年的杭州亞運視為生涯最一戰。

生涯參加過大大小小戰役,也拿下過無數的獎牌與榮耀,文姿云承認,現在她把心態重新調整,不再單單靠著比賽成績去累積成就感,反而從每一次的訓練去尋找動力與成就,只要在有限的訓練中感受到進步,就能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今年12月文姿云將再次出征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行前則要前往土耳其進行移地訓練,她透露:「很久沒有比賽了,有一點小興奮。」(編輯:張雅淨)111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