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球數不及韓國 烏拉圭勝迦納仍無緣世足16強

2022/12/3 01:36(2023/3/3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拉圭2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H組第3輪2比0擊退迦納,但同組的韓國2比1爆冷扳倒葡萄牙,烏拉圭因進球數不及韓國遭到淘汰。圖為賽後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前右)失落離場。(共同社)
烏拉圭2日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H組第3輪2比0擊退迦納,但同組的韓國2比1爆冷扳倒葡萄牙,烏拉圭因進球數不及韓國遭到淘汰。圖為賽後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前右)失落離場。(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拉圭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H組第3輪2比0擊退迦納,但同組的韓國2比1爆冷扳倒葡萄牙,烏拉圭在積分與淨勝球都和韓國相同的情況下,因進球數較少而與迦納一同被阻擋在16強門外。

這場比賽結束後,葡萄牙在H組以2勝1負積分6分排名第1,韓國1勝1和1負積分4分排在第2,烏拉圭戰績和積分與韓國完全相同,但入球數2球不敵韓國的4球落居第3,迦納1勝2負積分3分墊底。

這場比賽在杜哈南方沃克拉市(Al-Wakrah)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開踢。對賽前積分3分位居H組第2的迦納而言,贏球就能直接晉級16強,並報2010年世足8強戰經PK大戰才飲恨敗給烏拉圭的一箭之仇,若被逼和就有變數;賽前積分1分H組墊底的烏拉圭則只有踢倒迦納,加上葡萄牙在同一時間登場的比賽不輸給韓國,才有機會挺進16強。

迦納開賽先開啟攻勢,第16分鐘射門被擋下後差一點有機會補射入門,但被及時擋下;第21分鐘,迦納經由影像助理裁判(VAR)得到12碼罰球機會,不料亞尤(Andre Ayew)的左腳射門被烏拉圭守門員猜中方向擋下,無法為球隊先馳得點。

接著情勢改變。第26分鐘,迦納防守發生失誤,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趁迦納兩名後防球員漏球起腳,但被擋下,不過德.阿拉斯卡埃塔(Giorgian de Arrascaeta)衝上前將球補頂入網,率先攻下一城。

6分鐘後,德.阿拉斯卡埃塔又獲得一次凌空抽射良機,低角度勁射穿越迦納門將腳下再添分數,上半場結束烏拉圭2比0領先。

下半場迦納積極搶攻,第47分鐘庫杜斯(Mohammed Kudus)門前只差一步就能頂進網,但迦納防守依舊不佳,第58分鐘烏拉圭球員在禁區摔倒,幸經VAR判定迦納未犯規,迦納躲過0比3大幅落後的命運。

心急如焚的迦納於第79、81分鐘分別都有破門機會,但一射偏一遭擋,仍然無法破蛋。

數分鐘後,傳來韓國2比1出乎意料之外擊敗葡萄牙的消息,烏拉圭亟需再進一球才能在積分平手下靠淨勝球晉級下一輪,因此加緊攻勢,機會不是沒有但都徒勞無功,最終在積分與淨勝球都打平下,因為進球數2比4輸給韓國而與最後16強告別。

韓國將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3時的16強淘汰賽對上G組第1名球隊,葡萄牙則於7日凌晨3時面對G組第2名隊伍。(譯者:徐崇哲)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2比1勝葡萄牙 雙雙攜手晉級16強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