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華繫上黃絲帶緬懷星雲法師 全越盃成棒賽搶勝

2023/2/13 13:07(2/1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佛光山南華大學13日在全越盃首場出賽,全隊胸口繫上黃絲帶緬懷5日圓寂的創辦人星雲法師。圖為賽後合影,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前排右5)也有出席。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佛光山南華大學13日在全越盃首場出賽,全隊胸口繫上黃絲帶緬懷5日圓寂的創辦人星雲法師。圖為賽後合影,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前排右5)也有出席。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3日電)佛光山南華大學今天在全越盃首場出賽,全隊胸口繫上黃絲帶、賽前默哀,緬懷5日圓寂的創辦人星雲法師;南華以2比1擊敗文化大學,總教練蔡仲南希望球隊能傳承三好理念。

112年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今天開打,南華大學與文化大學在三重棒球場交手,佛光山開山宗長、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法師於5日圓寂,賽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賽前也安排兩隊列隊默哀。

南華大學今天比賽投打發揮,2局靠著徐瑋辰安打、盜壘、捕逸上到三壘,再靠著滾地球跑回第一分;5局林柏億適時安打,替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

文化大學比賽前半段打線受制,直到7局才靠著簡子寬適時安打送回團隊第一分,但攻勢沒有延續、吞下首敗。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陳子傑投4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無失分,田勝文、張佑民、劉嘉益依序登板,僅張佑民失掉1分,順利守住勝利,田勝文是勝投。

林柏億今天單場2安1打點、打擊表現最亮眼,總教練蔡仲南表示,林柏億在先前的大專棒球聯賽出賽看起來比較容易緊張,觀念上需要常提醒他,也希望多給他比賽舞台、慢慢展現出好表現。

蔡仲南表示,全越盃是農曆年後首場正式賽,大家調整也都比較慢、各隊狀況應該都差不多,此次參賽主要是以賽代訓、備戰之後的春季聯賽。

蔡仲南表示,星雲法師圓寂、今天舉行圓寂讚頌典禮,球隊上週有回去悼念,但今天因為比賽沒辦法再回去,賽前的默哀儀式以及胸口的黃絲帶都是感謝,「感謝大師對體育的貢獻,成立南華大學、棒球隊,球隊是大師很注意的弘法。」

蔡仲南表示,今天剛好球隊贏球,接下來希望帶領球隊,秉持也傳承大師的三好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編輯:張雅淨)1120213

112年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13日開打,南華大學(圖)農曆年後首場正式賽,以2比1擊敗文化大學。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112年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13日開打,南華大學(圖)農曆年後首場正式賽,以2比1擊敗文化大學。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佛光山南華大學13日在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首場出賽,全隊胸口繫上黃絲帶緬懷5日圓寂的創辦人星雲法師,終場南華以2比1擊敗文化大學。圖為南華球員林柏億5局打回球隊保險分。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佛光山南華大學13日在全越盃台灣甲組成棒邀請賽首場出賽,全隊胸口繫上黃絲帶緬懷5日圓寂的創辦人星雲法師,終場南華以2比1擊敗文化大學。圖為南華球員林柏億5局打回球隊保險分。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