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維斯違反家暴令 陳建州:給他點時間處理家務事

2023/5/13 17:39(5/13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3日電)PLG即將進入季後賽,新北國王「新台灣人」戴維斯卻傳出違反家暴令遭逮捕。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說:「會先瞭解事情始末,並提供法務協助,也會給他一點時間去處理家務事。」

陳建州今天在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主場,接受媒體聯盟時提出說明。

陳建州強調:「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件事,我們已經請聯盟的法務和球團法務對接,要先去了解整起事件的始末,且這是家庭的事情,也關乎私領域,先讓戴維斯有點時間去處理家庭事情,我們也會請聯盟和球團的法務協助。」

戴維斯(Quincy Davis)昨晚和前妻在派出所前爭吵,甚至出現拉扯,由於他的前妻之前就有聲請過家暴保護令,因此警方只得依現行犯將戴維斯逮捕,並移送地檢署偵辦。今天下午戴維斯在友人和律師的陪同下,已經獲得交保離開地檢署。

根據PLG聯盟的相關規章,對球員道德條款,就有包括「聯盟相關人員為確保聯盟形象,不得有下列行為」,其中一項就是「違反家庭暴力防治法之行為。」

根據罰則,「違反本章之聯盟相關人員,聯盟得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或為必要之處分,聯盟受有損失者,得對其求償」、「前項之處分皆得併罰最高新臺幣伍拾萬之罰款」、「若違反本章之聯盟相關人員係受有脅迫之情事者,聯盟須報請檢警機關介入調查。」(編輯:龍柏安)112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