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力27日先發在中職史上留名 退場由肯特接手

2023/5/26 18:36(5/26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退役洋將羅力(右)27日將先發,成史上首名採用「羅力條款」,以本土身分出賽的外籍球員。總教練丘昌榮(左)26日說,羅力將象徵性地投1個打席,「真先發」則由洋投肯特擔任。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5月26日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退役洋將羅力(右)27日將先發,成史上首名採用「羅力條款」,以本土身分出賽的外籍球員。總教練丘昌榮(左)26日說,羅力將象徵性地投1個打席,「真先發」則由洋投肯特擔任。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6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退役洋將羅力將在明天先發投1打席,成為史上首名使用「羅力條款」、以本土身份出賽的外籍球員,退場後則會由肯特接替擔任「真先發」,今天羅力也到球場探班。

羅力去年累積達9年一軍年資,成為中職史上首名取得不受限外國籍球員註冊、登錄及同時上場人數登錄資格球員,但去年季中閃電宣布引退後,轉任悍將國際球探。悍將今天新註冊了羅力,明天對味全龍隊的賽事,他將成為以本土身份先發的外籍球員第1人,締造歷史性一刻。

羅力已於今天凌晨抵台,賽前也到新莊球場探班,與總教練丘昌榮、隊友們打招呼。丘昌榮今天賽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羅力這陣子都有在練習,不過明天就是確定象徵性地投1個打席,至於「真先發」則是由洋投肯特擔任。

被問到希望羅力在歷史性的打席可以對到誰,丘昌榮開玩笑說:「希望林智勝或張建銘(現龍隊教練)打第1棒。」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則笑回不會是張建銘,「畢竟是正式比賽,登錄也會有一些問題,正常比賽怎麼排打序,明天就會怎麼安排。」

明天將接手羅力投球的肯特則表示:「對我來說明天是很特別的日子,可以見證羅力以本土身份出賽,是一場歷史性的比賽,我也會把我的工作做好,會把自己準備好,接手他的投球。」一名洋將能在國外職棒累積9年資歷,肯特也直呼沒有辦法想像,「這如果在國外也是非常特別的。」(編輯:龍柏安)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