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最後一舞?「柔道女王」連珍羚預告揭曉下一步

2023/9/21 15:46(9/21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原本規劃在東京奧運後退休,但因成績不理想,決定繼續拚,她透露,杭州亞運是她在東京奧運後決定繼續站在戰場上奮鬥的理由,對於這次是否為亞運最後一舞,她僅說,25日賽後將宣告新動向。(承筠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9月21日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原本規劃在東京奧運後退休,但因成績不理想,決定繼續拚,她透露,杭州亞運是她在東京奧運後決定繼續站在戰場上奮鬥的理由,對於這次是否為亞運最後一舞,她僅說,25日賽後將宣告新動向。(承筠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9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杭州21日電)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原本規劃在東京奧運後退休,但因成績不理想,決定再戰杭州亞運,對於這次是否為亞運最後一舞,連珍羚語帶保留僅說,25日賽後將宣告新動向。

連珍羚國小時因為不想參加早自習,選擇加入社團,開啟她與柔道的緣分,而造就她後來旅日契機則是就讀國體大時,某次到日本比賽被日本山梨學院大學教練相中。

連珍羚後來前往日本,接受山梨學院大學完整柔道訓練,還成為該校史上第1位柔道隊外籍隊長,她之後與小松柔道隊簽約,更成為台灣第1位旅日的職業柔道選手。

擁有2屆奧運資歷的連珍羚,今年杭州亞運將是她第4次叩關亞運舞台,她2010年廣州亞運首秀就摘銅,4年後再戰仁川亞運,拚到右手肘脫臼,2018年雅加達亞運捲土重來,再帶回1面銅牌。

連珍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以首次參加亞運印象最為深刻,「因為是第1次參加亞運,所以當時就是一心只想一場一場的把自己的柔道摔出來,沒有特別去想結果,最後反而拿到人生中的第1面亞運獎牌,不但很意外而且也很開心,這面獎牌對當時的我、之後的比賽有了很大的信心。」

連珍羚在2年前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首戰,因吞3個指導落敗,淚灑現場,原本規劃在東京奧運後在國際賽退休的她,因為不甘心,決定繼續拚。

連珍羚透露,杭州亞運是她在東京奧運後決定繼續站在戰場上奮鬥的理由,「所以我已經把自己完全準備好了,目標就是金牌」。

連珍羚旅日10多年,今年已經35歲,面對即將到來第4次亞運之旅,她說:「老實說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參加到第4次的亞運,我希望自己在這次的比賽中,能夠像第1次參加亞運時保持那樣的初心,全力以赴地摔出屬於自己的柔道。」

杭州亞運女子柔道57公斤級賽事預計將在25日登場,連珍羚昨天已從日本飛往杭州,與台灣柔道代表隊會合,這次很有可能是她在亞運賽場的告別作,但連珍羚至今尚未鬆口,她僅透露,25日賽後將會對外說明下一步計畫。(編輯:張雅淨)1120921

擁有2屆奧運資歷的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左),今年杭州亞運將是她第4次叩關亞運舞台,她透露,已經把自己完全準備好了,目標就是金牌。(承筠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9月21日
擁有2屆奧運資歷的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左),今年杭州亞運將是她第4次叩關亞運舞台,她透露,已經把自己完全準備好了,目標就是金牌。(承筠行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9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杭州亞運楊勇緯目標金牌 吳佳穎盼發揮訓練水準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