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台灣首戰泰國 對韓先發總教練有初步人選

2023/10/1 17:34(10/1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棒球代表隊1日在亞運首戰對上泰國隊,推出有經驗的隊長吳昇峰先發。(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棒球代表隊1日在亞運首戰對上泰國隊,推出有經驗的隊長吳昇峰先發。(中華奧會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杭州1日電)杭州亞運棒球賽程今天開打,台灣代表隊首戰對上泰國隊,推出有經驗的隊長吳昇峰先發。不過談到明天重要的台韓戰先發,教頭吳思賢語帶保留,林昱珉、劉致榮、古林睿煬3選1。

亞運正式棒球賽程今天登場,這次台灣隊陣中有多達17名職業球員,相當被看好,台灣隊與資格賽排名第1的泰國隊,以及韓國、香港分在預賽B組,分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制複賽。

台灣隊今天首戰對上泰國隊的賽事,推出「最強銀行員」吳昇峰掛帥先發,36歲的吳昇峰是此次代表隊年紀最長的球員,扛起隊長重責。合作金庫棒球隊的吳昇峰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對上韓國明星隊,投5局僅失1分,好投壓制率隊搶下關鍵勝利,讓大家印象深刻。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今天賽前表示,會推派吳昇峰先發最主要是首戰要搶勝,「畢竟他比較有經驗,就由他來先發。」至於棒次部分,第2棒由狀況不錯的林子偉擔任;中心棒次第3到第5棒則分別為林立、林安可、吳念庭,與9月27日和中國隊打練習賽時一樣;先發捕手為戴培峰。

不過台灣隊在預賽最關鍵的賽程,是明天強碰韓國隊,吳思賢指出,明天的賽事是一場硬仗,「看影片韓國隊在投手方面比較好一點,攻擊方面有力量的有2、3個。」韓國隊明天對台灣的先發投手預計為郭斌、文棟柱2選1,吳思賢說:「昨天有對這2個投手做了分析,了解一下球路、球質與變化球。」

至於台灣隊明天的先發,吳思賢指出,目前有3個人選林昱珉、劉致榮、古林睿煬,「畢竟劉致榮有投球限制,這樣算一算的話他要投2場的機會很少,所以應該就會抓1場,但明天這3個全部上也不一定,就看打者能不能有效攻擊。」

這次亞運公布先發投手的規則與世界棒球經典賽、世界棒壘球總會辦的比賽比較不同,吳思賢說明:「只要先告知對方左右投就好。」(編輯:張雅淨)112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棒球台泰戰 最強銀行員投手吳昇峰先發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