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台日韓爭金 台灣隊被各隊視為假想敵

2023/9/12 15:43(10/1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棒球將在10月1日開打,球員24人名單中,職業球員就占17人,包含美職小聯盟體系的鄭宗哲(左),還有中職的古林睿煬(中)與申皓瑋(右)。(中央社檔案照片)
杭州亞運棒球將在10月1日開打,球員24人名單中,職業球員就占17人,包含美職小聯盟體系的鄭宗哲(左),還有中職的古林睿煬(中)與申皓瑋(右)。(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2日電)杭州亞運棒球預計仍由台灣、韓國及日本3強爭金,其中日本維持傳統以業餘陣容應戰,至於韓國傷兵狀況仍不明朗,以職棒菁英與旅外好手為主體的台灣隊,將是各隊頭號假想敵。

杭州亞運棒球需先進行資格賽,正式賽程從10月1日開打,台灣與資格賽排名第1名球隊,以及韓國和香港同在B組;A組則有地主中國、菲律賓、日本和資格賽第2名球隊,分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制複賽。

韓國從2010年廣州亞運起至2018雅加達亞運,已寫下3連霸,而上屆亞運日本拿下銀牌,台灣則名列第3。

今年將尋求4連霸的韓國,這次亞運將台灣隊視為最大假想敵,韓國球評朴龍澤在點評亞運各隊戰力時表示,台灣擁有7名來自美職小聯盟的球員,並提到這批選手大部分是2019年U18世界盃奪冠成員,「台灣組建了1支非常好的球隊,這次頭號勁敵就是台灣。」

至於日本隊,朴龍澤則指出,亞運日本隊是由社會人球隊的選手所組成,雖然實力幾乎是職業水準,不過整體打擊能力比起過往下降。

為了給年輕球員機會,這次韓國組隊設定在25歲以下、職棒4年資歷以下,另選了3名29歲以下的「外卡」球員朴世雄、具昌模及崔元準,陣容組成偏年輕。

而原本韓職培證英雄隊外野手、擁有「韓職最強打者」之名的李政厚對台灣來說是個威脅,但他在7月底時因腳踝傷勢動刀而退出國家隊,警報也提前解除。

近期韓國投手也不斷傳出傷情,包括左投具昌模因左手疲勞性骨折,不確定能否趕上亞運,左投李義理之前因肩膀發炎脫離戰線,9月初回歸後能否找回身手仍未知。這樣的狀況讓韓國隊總教練柳仲逸很擔心,也讓韓媒直言:「這次通往金牌的路相當艱難。」

日本則由總教練石井章夫領軍,以有大聯盟、中職資歷的37歲投手田澤純一為首,值得關注的選手還有經驗豐富的39歲投手佐竹功年,他是國家隊常客,已經是第3次參加亞運;另外,擁有150公里球速的右投嘉陽宗一郎,控球能力也相當出色。(編輯:龍柏安)112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棒球代表隊出征杭州亞運 黃金世代再聚首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