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席格手感燙3轟創游擊手紀錄 2度獲世界大賽MVP史上第4人[影]

2023/11/2 13:18(11/2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MLB德州遊騎兵游擊手席格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大賽敲出3轟的游擊手。(圖取自twitter.com/Rangers)
MLB德州遊騎兵游擊手席格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大賽敲出3轟的游擊手。(圖取自twitter.com/Ranger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鳳凰城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游擊手席格今年以優異表現幫球隊奪得隊史世界大賽首冠,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大賽敲出3轟的游擊手,生涯第2次登上世界大賽MVP。

世界大賽MVP對許多選手來說是遙不可及夢想,但席格(Corey Seager)今年的表現讓他能二度獲此殊榮。他是大聯盟史上第4位拿過兩次以上世界大賽MVP的選手,之前分別為名人堂成員柯法斯(Sandy Koufax)、吉布生(Bob Gibson)和傑克森(Reggie Jackson),當中僅席格與傑克森在不同球隊都拿過。

席格今年光在季後賽就有6轟的恐怖表現,到世界大賽持續火燙。他首先在G1開轟扳平比數,接著G3又轟出致勝兩分砲,G4他持續好手感幫遊騎兵拿下大局,今天封王戰還率先擊出左外野安打,讓對方投手加倫(Zac Gallen)的無安打破功金身並突破0比0僵局。

席格2015年自道奇隊起家,2016年就拿下最佳新人獎,他的第一次世界大賽MVP就是2020年幫道奇封王。遊騎兵2022年對他開出3.25億美元大約,如今看來完全值得。

影片來源:MLB

席格當時在國聯效力道奇時,響尾蛇就已對他十分感冒。響尾蛇總教練羅夫洛(Torey Lovullo)甚至希望這位明星游擊手早點離開國聯。羅夫洛曾開玩笑說「當我聽說席格要去(德州)時,很想派豪華轎車帶他去機場。我非常希望他離開國聯西區」。

沒想到席格轉戰美聯後,響尾蛇又在世界大賽遇上對方,苦於在席格砲火下掙扎。席格在對陣響尾蛇的比賽中有6分打點,整個季後賽17場打擊率0.318,其中有6支二壘安打,6支全壘打。

席格職業生涯算是「十月先生」,在78場季後賽中打出19支全壘打和48分打點。在世界大賽第3戰中開轟的擊球速度為114.5英里,這是自Statcast自2015年追蹤此一數據以來最具威力的世界大賽全壘打,當時他還在第8局完成短距離滑停和反手轉傳,製造關鍵雙殺。

現年29歲的席格曾4次入選全明星賽,除在俱樂部會所外,公開場合大多很含蓄。

遊騎兵總教練博齊(Bruce Bochy)說:「唯有像他這種一以貫之的人才能打好比賽,進而贏球,席格腦中想的只有盡力讓球隊勝利。他也希望人人如此,如果出了狀況,他就會跳出來。」(譯者:屈享平/核稿:陳亦偉)1121102

影片來源:MLB
遊騎兵隊席格(打者)10月31日在世界大賽第4場賽事2局上半揮出兩分砲。(美聯社)
遊騎兵隊席格(打者)10月31日在世界大賽第4場賽事2局上半揮出兩分砲。(美聯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遊騎兵隊史首冠 客場11連勝扮超強奧客是關鍵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