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亞錦賽 台灣反曲弓男團與奧運門票擦身過

2023/11/8 20:20(11/11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8日電)由「湯包」湯智鈞領軍的台灣反曲弓男團,今天在亞洲射箭錦標賽4強賽以3比5輸給哈薩克,與巴黎奧運滿額門票擦身而過,隨後銅牌戰以4比5不敵印尼,無緣獎牌。

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射箭錦標賽,今天展開反曲弓個人賽和團體賽賽程,湯智鈞稍早闖進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後,與洪晟皓、林子翔在男團賽事合體出擊。

台灣反曲弓男、女團這次都是大會第3種子,首輪均輪空,男團次輪以5比1收拾科威特,8強賽再以6比2擊敗中國隊,闖進4強。

今年亞錦賽攸關巴黎奧運資格,男、女子反曲弓團體第1名,可獲得3席巴黎奧運滿額門票,因韓國男團已在今年世錦賽取得滿額席次,在台灣隊、韓國隊都闖進亞錦賽4強賽情況下,只要兩隊都能在4強賽勝出,台灣隊就能篤定取得奧運席次。

台灣反曲弓男團4強賽迎戰哈薩克,首局雙方以52比52射平,雙方各獲得1分積分,次局台灣隊意外射出5分箭,以53比57讓出,哈薩克取得2分積分。

台灣男團第3局以55比51扳回一城,雙方積分形成3比3平手,關鍵第4局,台灣隊出現1支7分箭,以52比55讓出,積分以3比5落敗,也將奧運門票拱手讓人。

台灣男團落入銅牌戰後,與印尼隊鏖戰至加射階段,最終以4比5敗下陣來,無緣登上頒獎台。

教練劉展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其實3個都射得不錯,現場風真的很大、又有雨,加上天色慢慢變暗,瞄準也比較吃力,但3個選手分數都很平均。」

反曲弓女團部分,雷千瑩、彭家楙先前杭州亞運曾率領女團闖進8強,這次在亞錦賽繼續攜手,搭配李彩綺出擊,可惜4強賽以1比5不敵中國,銅牌戰碰上印度隊,以1比5落敗。(編輯:張雅淨)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