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亞錦賽湯智鈞爭金失利 教練:奧運資格賽討回

2023/11/9 18:58(11/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男子反曲弓好手湯智鈞(右)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射箭錦標賽個人決賽,以2比6不敵韓國名將、爭金失利,不過教練劉展明(左)對於接續登場的巴黎奧運資格賽則是信心滿滿。(劉展明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11月9日
台灣男子反曲弓好手湯智鈞(右)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射箭錦標賽個人決賽,以2比6不敵韓國名將、爭金失利,不過教練劉展明(左)對於接續登場的巴黎奧運資格賽則是信心滿滿。(劉展明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11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9日電)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射箭亞錦賽,壓軸登場的男子反曲弓個人決賽,台灣好手湯智鈞難敵韓國名將金鎮優的連續6支滿分箭,教練劉展明說:「記取經驗,奧運資格賽討回來。」

結束射箭亞洲錦標賽後,台灣男、女射箭代表隊將續留曼谷,為明、後2天只進行個人賽的巴黎奧運資格賽拚戰,只要能搶下前2名就可提前取得奧運席次。

依照賽程,明天早上將先進行資格賽,下午起開始進行淘汰賽,並且從8強賽就會進入決賽場地一組一組進行PK賽,對選手的心理抗壓性是很大考驗。

湯智鈞在亞錦賽個人決賽,首局以29比28力壓奧運雙金、世錦賽3金的韓國名將金鎮優,積分取得2比0領先。

不過第2局湯智鈞第一支箭發生失誤僅射下8分,最終以26比29落敗,雙方積分戰成2比2平手;結果接下來的2局、6支箭,金鎮優全都射下滿分的10分,讓最後2局都射下29分的湯智鈞也只得甘拜下風。

教練劉展明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一趟來泰國,湯智鈞整體狀況都調整的不錯,過去這段期間,我叫他不要太過拘泥於細節放開心態去射,這場比賽似乎開始收到成效。」

劉展明說,先經過亞錦賽的適應後,接下來2天的奧運資格賽,湯智鈞應該可以表現更好,「我認為他現在已經是世界級的好手,很有信心可以再搶下奧運門票。」

另外,杭州亞運反曲弓女團韓國摘金取得滿額3席奧運資格,因此國際射箭總會在今天正式通知,在亞運獲得女子個人第7的台灣好手邱意晴,遞補拿下1席奧運資格。

這也是台灣繼射擊、田徑、游泳、拳擊、輕艇後,第6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權的運動種類。(編輯:吳協昌)112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