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狂風暴雨襲擊 射箭奧運資格賽林子翔苦撐晉8強

2023/11/10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0日電)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巴黎奧運射箭資格賽儘管遭遇狂風暴雨襲擊,但就讀國體大、22歲的林子翔在16強以6比2擊敗孟加拉選手順利挺進8強,替台灣保住爭奪奧運席次的機會。

至於在資格賽射下672分、排名第3的「湯包」湯智鈞,意外在16強以4比6爆冷敗給香港選手郭賢霽遭淘汰。

根據國際射箭總會的巴黎奧運參賽規定,在這場亞洲區資格賽闖進金牌戰的2名選手,就可獲得奧運席次,因此林子翔現在是台灣代表隊的最後希望。

巴黎奧運亞洲區資格賽今、明2天在曼谷登場,今天早上先舉行資格賽、下午開始進行淘汰賽。不過中午過後曼谷就下起狂風暴雨,比賽場地變得泥濘不堪,驚人的強陣風也影響選手分數,偏偏沒有雷擊比賽也無法暫停,選手只能苦撐作戰。

資格賽射下663排名第7的林子翔,32強先以6比0擊敗吉爾吉斯對手,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對手第3局僅4分進帳,幸好林子翔穩紮穩打闖進16強,接著再以6比2擊敗孟加拉選手伊斯蘭姆(Md Sagor Islam),順利闖進明天進行的8強賽。

林子翔出身運動世家,爸爸是棒球選手,大哥林力仁是國內知名的籃球選手,林子翔小時候也跟著哥哥玩籃球,國小時才轉換跑道改練射箭。

至於剛在曼谷亞錦賽收下銀牌的湯智鈞,意外在16強不敵香港選手,其中他在第2局3支箭分別只射下9、8、7分是落敗主因,否則第3、4局湯智鈞分別獲得28、29的高分,應能輕鬆勝出。

由於台灣已經靠著亞運遞補取得一席個人女子的奧運資格,因此林子翔若能闖進金牌戰,除了可以獲得1席男子個人的奧運門票外,奧運混雙門票也可順便到手。(編輯:陳政偉)112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射箭亞錦賽曼谷將登場 台灣力拚奧運門票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