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兄弟40歲「最強轉運手」官大元宣布引退 告別13年職棒生涯

2023/11/27 15:01(11/30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中職中信兄弟「轉運手」封號的40歲投手官大元,27日正式宣布選手生涯引退。(中央社檔案照片)
有中職中信兄弟「轉運手」封號的40歲投手官大元,27日正式宣布選手生涯引退。(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有中職中信兄弟「轉運手」封號的40歲投手官大元,今天正式宣布選手生涯引退,職棒球員生涯13年都效力兄弟,球團預計明年季初舉辦引退賽相關活動,引退後下一步持續討論中。

今年40歲的投手官大元,是少數沒有三級棒球科班背景的職棒球員。2011年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在第4輪被兄弟選進,該年球季就以中繼投手身分拿下10勝、打破聯盟紀錄,一舉拿下「新人王」的肯定。

2012年球季官大元又寫罕見紀錄,以中繼投手身分連續兩年拿下雙位數勝投,就此被封為隊史「最強轉運手」。

官大元27歲才展開職棒生涯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之一,在13年的職業生涯中,累積了多項個人紀錄。曾在2012年入選為世界棒球經典賽60人培訓名單,雖然最終沒有入選到2013年經典賽最終代表隊名單,不過好表現仍備受教練團的肯定。

官大元一路靠著對棒球的熱愛與堅持,以及突破證明自己的意志力,才在職棒的舞台獲得青睞。生涯5度入選明星賽的官大元,繼拿下新人王後,2015年獲得年度中繼王殊榮,並於2021年獲得「東山再起獎」肯定。

官大元今年球季因傷勢累積狀況不如預期,在2023年球季結束後,選擇高掛球鞋告別職棒選手生涯。

兄弟球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尊重官大元的選擇與生涯規劃,也預計將在明年球季初為官大元舉辦盛大的引退相關活動。有關於官大元引退後的下一步,目前仍與中信兄弟球團討論中,球團也會等待討論明確後一併對外公布。(編輯:張雅淨)112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