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駕駛減速抗議 情人節恐大誤點

2015/2/13 13:45(2/13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會長林聰吉今天表示,聯誼會未得到台灣鐵路管理局回應,為了用路安全,700至800名線上駕駛員將從明天清晨第1趟車開始減速抗議。

林聰吉表示,聯誼會的訴求至目前都沒有得到台鐵局回應,為了突顯平交道安全,聯誼會決議明天將聯合線上駕駛員,從明天清晨第1趟車開始,各地發車不同,減速通過各平交道。

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表示,台鐵將在5年內爭取增加289名駕駛員,今年底就會增加43人,另已增加153名人員負責鐵路平交道保安工作。

全國共有463處平交道,台鐵駕駛員明天在情人節週末的減速抗議,可能引發連鎖大誤點。

若一列自強號每經過平交道就要從時速110公里減速至60公里,將多花20秒,以西部幹線基隆到高雄為例,有213個平交道,全程誤點將超過1小時,更將影響後續車次連鎖誤點;北東普悠瑪號可能延誤30分鐘以上。

依照台鐵誤點退票規定,列車時間延遲45分鐘以上者都將賠償。1040213

台鐵駕駛減速抗議 花東恐誤點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1104名台鐵火車駕駛員連署抗議台鐵不顧平交道安全,從明晨第一班車展開「平靜抗議」,減速通過全台463處平交道,普悠瑪、太魯閣號影響最劇,恐引發連鎖誤點。

台鐵則是發布聲明強調,台鐵局全線463處平交道的安全防護設施均依照法規標準設置,系統安全可靠。1月16日板橋到樹林間俊英街平交道發生虛驚事件後,台鐵局針對每一平交道重新檢視,設備正常,無安全顧慮。

台鐵說,春節前已完成相關行車安全設備檢查,對公路交通量大的平交道,也指派153名保全人員協助疏導交通,確保平交道安全。

全國火車駕駛員聯誼會今天開會決議,全台司機員將從明天清晨各地第一班車起,以60公里減速慢行方式通過全台所有平交道。總會長林聰吉下午率各分會代表深深一鞠躬,為明天全台1000多班列車可能造成的延誤,向社會大眾致歉,強調「寧可晚到,也要安全到」。

聯誼會表示,台鐵運量屢創新高,引進時速高達130公里的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及區間通勤800型電車,平交道啟動點等路線號誌的保安設備未隨新型車種提升,一根羽毛、一隻松鼠或人員誤觸,都可能發生意外,埔心平交道事故深深烙印在每位駕駛心中。

聯誼會列出1104名駕駛員的連署,最早將從明天清晨4時26分七堵開往新竹的1104次區間車開始,接著是樹林5時48分從樹林出發的202次普悠瑪號,聯誼會將在1月發生平交道虛驚的樹林俊英街平交道舉牌抗議,讓各界重視平交道安全。

駕駛員說,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影響較大,通過平交道時,時速從130公里減至60公里,從樹林到花蓮約將延誤10分鐘至15分鐘,由於班次較密,後續可能有連鎖誤點效應。1040213

※你可能還想看:
台鐵駕駛為了什麼抗議?
「台鐵一號」變身外星人的科幻列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