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宣布空襲後 葉門首都機場遭轟炸

2015/3/26 07:57(3/26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路透社:戰機轟炸葉門首都機場

(中央社沙那26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快訊報導,葉門首都沙那居民表示,戰機轟炸沙那機場。

沙烏地阿拉伯稍早表示,已在葉門針對「青年運動」叛軍展開攻擊。1040325

(中央社華盛頓/利雅德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宣布,沙國已在葉門展開反「青年運動」(Huthi)叛軍的軍事行動。

大使在華府告訴記者:「這項作戰是為了捍衛(葉門)合法政府。」

5個波灣國家今天表示,他們會保護葉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對抗逼近亞丁市的什葉派叛軍。哈迪先前逃離首都沙那後,暫在亞丁避難。

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說,他們「決定回應哈迪總統的請求,保護葉門及其人民,免受(什葉派)青年運動民兵侵犯」。1040325

沙國開始空襲葉門叛軍

(中央社沙那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表示,沙國已對葉門「青年運動」叛軍展開空襲。青年運動先前一路驅趕美國支持的葉門總統哈迪。

這位大使說,空襲行動在東部時間晚上7時展開。

他說,外界廣泛認為受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已經選擇了暴力的道路」。他拒絕透露沙國行動是否涉及美國的情報援助。

他說,沙國會「採取一切可能手段」保護葉門人民以及「葉門合法政府」。1040325

※你可能還想看:
葉門總統哈迪 傳已從海路離國
沙國攻擊葉門叛軍 傳發動10國聯軍
葉門什葉派叛軍 亞丁擒獲國防部長
葉門叛軍攻亞丁 公務員奉命返家
蓋達地盤逞凶 IS炸葉門釀142死
葉門民兵加強南攻 聯國警告內戰恐延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