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柳林瑋管理財務出錯 沃草解除職務

2015/6/6 15:39(6/6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擔任沃草公司代表人及執行長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即日起辭去在公司一切職務。

沃草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柳林瑋於執行職務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情事,經查證屬實,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迅速處理,已將錯誤導正;沃草保留法律追訴權。

聲明指出,柳林瑋此後不再代表沃草,新任沃草代表人由現任發言人林祖儀暫代,針對這次事件,沃草立即檢討整頓改善內部財務控管及稽核機制,並委由已聘任的專業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嚴謹會計帳務查核。

沃草在2014年6月於網路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上的「國會無雙2.0」募資計畫,將按照原先承諾與公開透明的原則,於2016年1月第八屆立委任期結束,以專案計畫執行完畢,公開所有支出款項,同時在FlyingV上更新資訊,通知所有支持者。

沃草向社會大眾誠摯致歉,雖然此次事件及時發現並迅速處理彌補,但對於期待與信任沃草的公民朋友們,沃草深感愧疚,並將痛定思痛,檢討反省,面對問題,將絕不隱瞞,也絕不閃躲,將會建立更嚴格的內部控管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沃草從2014年1月成立至今,以降低公民參與政治的門檻為願景,推出國會無雙、市長給問嗎、公民學院等網站,沃草全體夥伴長期堅持公開透明與誠實正直的初衷,嚴厲監督國會的同時,也必須嚴厲監督自己,面對這次內部重大疏失,沃草決定真誠透明地向社會大眾說明事實並道歉。1040606

沃草:款項沒少 保留法律追訴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獨立媒體「沃草」因財務問題解除執行長柳林瑋職務。沃草發言人林祖儀今天說,沃草到目前為止沒有款項短缺,但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在2週內公布國會無雙計畫的收支內容。

沃草今天凌晨在官方臉書發布聲明,指沃草代表人暨執行長柳林瑋於執行職務期間,在「財務管理上發生重大錯誤情事」,經查證屬實,沃草經全體團隊討論後形成共識,做出4點決定與聲明,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沃草發言人林祖儀下午出席綠色逗陣全國巡迴募款演講,會前答覆媒體表示,沃草整理相關內部財務問題,發現柳林瑋在財務管理上有瑕疵的地方,沃草成員認為有關財務的事情要謹慎,不能私下了結,因此做出解除執行長職務的決定,並公開此事。

林祖儀說,查到目前為止款項沒有任何短缺,沃草沒有實質損失,但因為財務管理上有瑕疵,因此保留法律追訴權,以免後續查證發現問題。

林祖儀說,沃草在網路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上進行的「國會無雙2.0」募資計畫,原訂明年1月公開所有支出款項,目前團隊決定兩週內會把相關收支情形公告,以對支持者負責。

曾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贏「網路選戰」的王景弘(tonyq)在臉書貼文認為,柳林瑋的新聞太令人失望了,「沃草跟相信沃草的那群人(包含我在內),我認為是不會接受重大財務失誤這種模稜兩可的描述的。從『重大財務失誤』這句子,我的第一直覺聯想,甚至會是詐欺或掏空」。

王景弘認為對於信任及尊重沃草而捐錢支持沃草的人來說,不能僅以「財務重大錯誤」帶過此事,對於外界的流言揣測,沃草應儘快講清楚說明白,有錯不可恥,有錯不敢說才可恥,作為一個希望公眾參與的社會企業,不能只是句重大財務決策失誤就帶過去的。104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