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女科學家馬中珮團隊 發現超大黑洞

2016/4/7 07:03(2022/5/9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6日宣布,由台裔女科學家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在偏遠的銀河系發現一個超大黑洞。(取自NASA網站www.nasa.gov)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6日宣布,由台裔女科學家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在偏遠的銀河系發現一個超大黑洞。(取自NASA網站www.nasa.gov)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6日宣布,由台裔女科學家馬中珮所領導的團隊在偏遠的銀河系發現一個超大黑洞。1050407

台裔天文學家馬中珮 找到超大黑洞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由台裔女天文學家馬中珮領導的團隊在宇宙稀疏偏遠處發現一個超大黑洞,就跟小城鎮中有高聳的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一樣。

根據太空新聞網站Space.com,天文學家發現的這個超大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只比至今發現質量是太陽210億倍大的最大黑洞小一些而已。這個超大黑洞位於銀河NGC 1600的中心。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教授馬中珮說:「從這個銀河的大小或這個銀河位置和環境來看,這個黑洞比我們預期大很多。」

馬中珮是宇宙論與粒子天文物理學家,在加州柏克萊大學擔任教授,從小對追尋宇宙起源和人類未來命運有一股狂熱,曾在2001年獲得海外華人物理學會傑出青年研究人員獎。

她的父母親是資深新聞學者馬驥伸和前任監察委員黃肇珩。(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407

馬中珮小檔案
  • 1966年出生
    現任柏克萊加州大學天文物理學教授
    中研院天文所兼任研究員
    馬中珮從12歲就知道自己將來想研究物理,並成為傑出的物理學家,她曾就讀北一女,一直在MIT唸到物理學博士,研究的主題是天文物理、以及宇宙學。
    雖然研究工作極為繁忙,但馬中珮每年仍會定期回到台灣,參與中央研究院天文物理所的研究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