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室奈美惠告別演唱會 海外終唱地是台灣

2017/11/15 19:55(11/15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15日專電)已宣布明年引退的日本歌壇天后安室奈美惠8日推出的25週年精選輯「Finally」,預約銷售已破百萬張,24日將在台灣發行。她海外最後一場演唱會是在台灣,讓台灣鐵粉倍感興奮。

安室40歲,出道至今已25年,最近宣布明年9月16日引退,並計畫明年2月起至6月3日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札幌這5大都市的巨蛋以及亞洲舉行演唱會,海外最後一場是5月19、2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據估計,全部20場告別演唱會可吸引70萬粉絲,將締造日本單一女歌手巡迴演唱會聽眾數的新高紀錄。海外場除了台北的兩場,在廣東深圳也有兩場,香港有一場,都在3月舉行。

安室的25週年精選輯「Finally」,11月8日在日本發行之後,第一天預約銷售高達46萬張,短短5天就破百萬,使她成為第一位生涯中每10年都有百萬專輯銷售紀錄的日本歌手。這張25週年精選輯24日在台灣正式發行,購買首批台壓版專輯的歌迷可獲限量海報。

這張精選輯內容從1992年出道曲MISTER U.S.A.到今年最新曲Just You and I,以及首度收錄在CD中的耶誕歌曲Christmas Wish,此外再加上6首新曲,包括:最新日劇「監獄公主」主題曲Showtime、Hulu,廣告曲Do It For Love、睽違16年與小室哲哉再度合作新曲How do you feel now?等共52首。

日媒報導,安室簡直是搖錢樹,為了爭取她最後一場演唱會的電視實況轉播,「日本電視台」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已在檯面下展開激烈競爭。NHK為了避免重蹈去年紅白歌唱大賽未請到5人組天團SMAP終唱表演的覆轍,現在卯足全勁要籠絡安室的心,本月23日將播出專題節目「安室奈美惠告白」。1061115


延伸閱讀》單曲大賣超過200萬張 安室奈美惠的紀錄至今沒有女歌手能打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