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預演跳傘意外 墜落士兵昏迷指數有進步[更新]

2018/5/17 11:13(5/17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今天參加國軍漢光演習預演,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墜落地面,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經4小時搶救,昏迷指數從3進步到7,仍未脫離險境。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營特三營,今天上午6時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秦姓上兵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墜落地面。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執行長盧立華受訪表示,秦良丰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腦部顱底骨折、視網膜下腔出血,頸椎有過度伸展的傷害,胸部有胸骨骨折、左側氣胸與兩側肺挫傷,第2與第3腰椎骨折,加上左側腰肌血腫,上半身主要集中正面、下半身偏左側傷害。

盧立華指出,秦良丰是因大面積接觸性傷害造成休克,院方搶救後患者已恢復呼吸心跳,經4小時的治療,從原先的昏迷指數3,到現在對聲音已有反應,進步到昏迷指數7介於8,血壓與脈搏生命跡象趨於穩定,但還未脫離險境。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少將武立文受訪表示,秦姓上兵在民國104年入伍,從義務役轉服志願役,服役已經3年,這次是第11次跳傘,前面完成基本傘訓有合格簽證,是一名合格成熟的傘兵,特戰傘兵所有訓練風險相當高,訓練時都會做完所有基本的傘訓、複訓,也會做好萬全的準備。

武立文指出,案發原因正在調查中,不排除是複合式的意外,包含裝備、傘具、氣候等因素都不排除,一般主傘沒有開的時候,訓練當中會立刻拉副傘,這次秦姓上兵的狀況因副傘吃風不足,下降時會比平常更快速,原本跳傘時間有60秒,這次約26秒就到地面,主傘未開的反應時間約有6秒。(編輯:卞金峰/張芷瑄)1070517


延伸閱讀》特戰傘兵高空墜地 參謀總長赴台中調查肇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