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中國改用搜尋引擎對台網攻 成功率上升

2018/6/17 18:33(6/17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對台灣政府發動的網路攻擊,頻率雖在下降,但成功率卻在上升,且越來越不容易被查覺。因為中方更常使用搜尋引擎等網路平台,入侵其鎖定的台灣目標。

報導指出,台灣政府部門的網路系統,每年受到數百次網路襲擊,其中半數以上來自中國網軍。如今,這些中國網軍駭客使用了「可掩蓋其行為的新技術」。

面對路透社的查證,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相關單位,至今並未給予回覆。

這名消息來源指出,這些中國駭客頻繁地使用谷歌(Google)和部落格等平台,以掩蓋自己的行蹤,讓調查者得出「這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平台或工具」的結論,以誤導調查者忽略其背後的意圖。

他表示,台灣政府有證據可顯示,其中一些襲擊是瞄準政府單位及其網頁,駭客除潛入伺服器,還盜取了密碼。此外,台灣駐海外機構也是中國方面襲擊的目標,使用的方式包括快取、鍵盤記錄及將訊息解鎖等。

報導提到,中國方面大多數襲擊目標是非核心服務領域的電腦系統,襲擊手段包括竄改網頁及操縱內容,但也會攻擊核心系統。而許多襲擊由於以他國為跳板,使追蹤駭客更加困難。

在澳洲墨爾本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任教的學者張耀中(Lennon Chang)向路透社表示,台灣有著很好的網路自身防衛能力及調查技術。但面對這一規模巨大的網路襲擊,在目前兩岸關係處於低潮下,無法做到100%防衛。(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70617


延伸閱讀》公部門遭網攻每月逾2千萬次 多數來自中國
延伸閱讀》華郵:中國駭客竊得美國水下作戰高度敏感資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