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師罷工投票可望通過 8月底前未協商將罷工

2018/8/6 16:38(8/6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指出,機師罷工投票將在今晚7時截止,目前投票率已逾8成,明天上午將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8月下旬若勞資若未能初步協商,將宣布罷工日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表示,這次罷工的可投票人數合計有1400多人,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人完成投票,投票率達8成,超過法定過半門檻。

他說,明天上午9時將在桃園市工會辦公室開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官員將派員到場見證,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明天下午2時在中華電信工會會議室召開記者會,宣布最終投票人數、比例,以及同意罷工人數、比例。

他強調,原本明天就要宣布罷工日程,但是因為交通部、勞動部及桃園市政府勞工局持續協助促成資方與工會協商,因此會將時程訂在「8月下旬前」。資方若依然漠視旅客權益,無視大多數員工的聲音,干擾或拒絕協商,將會擇期宣布發動罷工日程,不排除會經過中秋節假期。

陳祥麟重申,罷工從來就不是工會的目標,而是希望尋求勞資雙方就管理、工作條件、改善飛安等面向進行協商,但是從空服員舉行過罷工活動後,華航資方對工會的態度就是圍堵、否定、拒絕協商,才會發起罷工投票行動。(編輯:吳協昌)1070806


延伸閱讀》機師工會釀中秋節罷工 資方盼理性回到談判桌
延伸閱讀》機師罷工箭在弦上 交通部:已設法防止發生
延伸閱讀》機師釀罷工 學者:應有充分預告期降低影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