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糧食短缺 聯合國:230萬人逃出委內瑞拉

2018/8/15 12:38(8/15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到了6月,已有約230萬人逃出深陷危機的委內瑞拉,主要逃到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與巴西,且糧食不足是出逃的主要原因。

出逃人數約占委國3280萬人口的7%。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民眾說,沒有食物吃是他們離開的主因」,且出逃民眾中,約130萬人營養不良。

杜雅里克引述聯合國人道官員的說法說,藥物與醫療用品嚴重短缺,導致「醫院品質嚴重惡化」。

他說,委國有超過10萬人有愛滋病毒/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但「因為無法取得必要藥物而處於風險之中」。

麻疹、瘧疾、結核病與白喉等原已根絕的疾病,現在再度肆虐且疫情擴大。

石油蘊藏量豐富的委內瑞拉,2014年油價下跌在國家財政留下一個大洞以來,經濟狀況急轉直下。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預測,委內瑞拉今年惡性通膨恐飆升到百分之一百萬。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4月引述的報告,委內瑞拉人口外流速度近幾年「明顯升高」,2017年海外委內瑞拉民眾達160萬,比較之下,2015年的人數是70萬。

這波出走潮今年更加劇烈。

厄瓜多外交部說,每天尋求入境的委內瑞拉公民多達4000人;哥倫比亞前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本月2日卸任前,核發2年臨時居留許可證給44萬名委國難民。(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815


延伸閱讀》委內瑞拉人湧入 巴西城市憂負荷不了
延伸閱讀》數百非洲移民遭棄置沙漠 幾乎沒得吃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