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大愛台灣情誠摯動人 中央社獲社會光明報導獎

2018/9/1 16:16(9/1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日電)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的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今頒獎,中央社憑「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獲平面新聞報導獎肯定,評審給予「誠摯動人」評價。

今天是九一記者節,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舉辦107年記者節慶祝大會暨第28屆第2次會員大會,同時舉辦「107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中央通訊社憑「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獲平面新聞報導獎肯定。

中央社動員地方北中南組,由記者魯鋼駿、江俊亮、蘇木春、盧太城、黃旭昇、沈如峰、李先鳳齊力完成的「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分別採訪法國籍神父南耀寧、美籍修女華淑芳、來自美國的神父曾顯道、從瑞士來台的歐修士、來自德國的修女羅麥瑞、出生於義大利的神父李智、及來自法國的神父劉一峰,透過文字及影像呈現報導,同時表達對他們的崇敬。

「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訪問遠渡重洋,畢生奉獻台灣的神父、修女們,他們愛台灣不喊口號,而是以行動照顧弱勢、服務偏鄉、籌設醫院,數十年不間斷的堅毅精神,點滴深化在台灣土地,影響深遠。

評審給予「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的得獎評語指出,報導7名外籍神職人士終身奉獻台灣的事蹟,誠摯動人,符合媒體反映社會光明面報導的社會責任。此外,報導雖由多名記者聯合完成,但報導內容卻能注意前後連貫,講求寫作技巧之掌握。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劉本善致詞指出,新聞記者是資訊提供者,以專業角度提供大眾事情真相,此獎給予新聞記者的鼓勵別具意義,記者公會從民國86年開始,舉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感謝參與社會光明報導的記者們,宣傳台灣最美風景的人與豐富文化,讓社會處處有溫暖。」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強調,如今社群媒體存在不少資訊亂象,然而這些社群媒體的訊息來源仍是傳統媒體,「因此專業的傳統媒體組織仍須負起最大責任,希望此獎的頒發有助於媒體能多呈現社會光明面的報導,也有助於新聞產業品質提昇。」

「為善從來不是偶然而是有意為之,而對於社會光明面的報導也需要有意為之。」評審團召集人黃肇松致詞表示,媒體身負社會公器角色,應好好發揮有益社會、帶給光明力量訊息的角色,積極良善經營正向引發力量的好新聞,如此台灣前途才會因記者們的努力,變得越來越好。(編輯:孫承武)1070901

107年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平面新聞報導類:中央通訊社「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天下生活出版公司與康健雜誌「台灣安寧療護亞洲第一、為什麼失智長輩無法善終?」經濟日報「終結農殤 為農業保險找出路」國語日報「風中的小蒲公英─移工子女的成長與教育」聯合報「體檢行的正義─被忽視的高齡者移動權」電視新聞報導類:TVBS新聞台「在磨難中送出祝福」三立電視台「沙蚤風暴─『鞋』助非洲」民視新聞台「30度仰角的人生」壹傳媒電視廣播公司「新聞深呼吸─擁抱不完美」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小人物大英雄─百里送藥情」平面新聞攝影類:蘋果日報「洛興雅人的哀與愁」廣播新聞報導類: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帶著輪椅走天下系列報導」正聲廣播公司台北台「讓愛相傳,看見心光」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銀髮偏鄉‧贏在有想法」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綠色饗宴」警察廣播電台台北分台「龍學甲蟲公民對話練習場」
延伸閱讀》神父10元起家助弱勢 劉一峰:台灣就是我的家
延伸閱讀》募款建醫院學校 畢耀遠奉獻台灣逾一甲子
延伸閱讀》來台半世紀 歐修士最後大體也要捐出來
延伸閱讀》外籍大愛台灣情系列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