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記者失蹤 傳遇害過程Apple Watch全都錄

2018/10/13 23:14(10/14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媒體13日報導,土耳其調查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失蹤案,已從他的Apple Watch發現據傳顯示他遭嚴刑拷打和殺害的錄音。

親政府的土耳其「晨報」(Sabah)在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抵土耳其參與調查之後做以上報導,但內容暫時無法予以證實。

報導指出:「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審問、嚴刑拷打並且謀殺的時候被那只Apple Watch錄下。」報導還說,那只Apple Watch跟在領事館外未婚妻手上的哈紹吉iPhone手機同步。

兩名土耳其高階官員先前告訴路透社,哈紹吉進入領事館時手上戴著黑色Apple Watch,這只手錶跟他留在館外的手機相連。

不過,哈紹吉手錶裡的資料是否能夠傳輸到留在館外的手機,或者,調查人員是否能在沒有手錶的情況下,自行恢復相關資料,這不得而知。

引述「特別情報部門可靠消息人士」的晨報報導還說,據信哈紹吉進入領事館時已經打開Apple Watch的錄音功能。

報導指出,沙烏地情報機構在哈紹吉遭遇不測之後了解到他的手機在進行記錄,於是用哈紹吉的指紋解鎖並刪除一些檔案,但沒有全部刪光。報導說,後來在哈紹吉手機裡發現錄音。(譯者:何宏儒)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