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提名史達偉任亞太助卿 台盼強化台美關係

2018/10/18 15:54(2019/6/14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白宮公布,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David Stilwell)擔任國務院亞太助卿職務。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密切關注提名案的動向,並期待強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會說中文的史達偉曾派駐美國駐北京使館擔任武官,也曾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太平洋司令部任職,曾任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目前是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熟悉中國與亞洲事務。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史達偉(David Stilwell)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的訊息。這項任命案尚須經美國聯邦參議院審查通過,外交部將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同時,李憲章表示,外交部期待在台美關係現有的友好穩固基礎上,「繼續共同努力強化雙方實質夥伴關係」。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下午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答時,針對史達偉的提名案表示,由了解台灣的人士擔任相關職位,有助台美交流與軍事合作。

王定宇並詢問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是否曾與史達偉互動。空軍出身的沈一鳴回應表示,過去沒有互動的經驗;不過,台美之間的軍事溝通管道都有相關機制,照常進行。

另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問及,傳出美軍將於11月在台灣海峽周圍進行演習,沈一鳴表示,目前只是媒體片面的訊息。

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陳國華補充表示,國防部密切掌握台灣周邊的活動。至於外傳美軍11月將進行演習,他說,目前是媒體臆測,並沒有確切訊息。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午經過詢答後,決定解凍外交部、國防部107年度預算凍結案。不過,有關陸軍司令部的「國軍多功能雷觀機」預算凍結新台幣1000萬元,委員會雖同意解凍,但要求國防部於一個月內補送書面報告,說明採購案相關細節。(編輯:林興盟)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提名史達偉出任亞太助卿 川普對中政策更強硬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