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家公投辯論抽籤 伴侶盟質疑有瑕疵

2018/10/30 18:24(10/30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李淑華台北30日電)伴侶盟說,中選會今天針對「愛家公投」3案,舉辦發表辯論會的抽籤,但3家反對方的辦公室中,有2家是反對同婚,質抽籤過程有瑕疵。中選會表示,一切會依法處理。

年底公投在即,中央選舉委員會依法對公投案每案舉辦5場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或辯論會,反對意見者依法可設辦事處。今天下午中選會針對「愛家公投」3案,舉辦發表會或辯論會的抽籤,邀請依法成立的反對意見辦事處代表出席,抽籤結果明天正式公布。

但是,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舉行記者會認為,針對3項愛家公投成立的3家反對意見辦事處,其中就有2家是來自反同陣營的人士成立的,質疑其代表性。

伴侶盟認為,發表會或辯論會的主要目的是讓民眾可以同時且平等吸收到兩方意見,但如果兩方都是同一立場,根本讓民眾無法分辨,但中選會卻沒有阻擋,顯示這樣的制度根本不合理。

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表示,在公投成案依法公告之後,中選會既作為法定獨立機關,依法辦理選務及公投事務,基於客觀中立的法定要求,對公投個案的正反主張等,均依法循例不予評論。(編輯:陳清芳)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