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處長酈英傑: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對抗脅迫

2018/10/31 12:31(11/1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來對抗脅迫,這是台灣關係法的基本精神,有助於台灣的繁榮與民主發展,並促進兩岸與區域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於8月就任,今天是他上任之後的首場記者會,酈英傑先以中文問好,接著用英文說明未來3年內,他將以增進台美安全等方式來強化、擴展美台關係。

酈英傑首先指出,加強美台安全合作與改善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是並進的,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來對抗脅迫,這不僅是台灣關係法的根本要素,也有助台灣繁榮與民主發展,並促進兩岸與區域的穩定。

其次是增進台美經濟合作關係,酈英傑說,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提及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中的多個領域可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數位經濟、能源、基礎建設等,美台共享創新和新創傳統將確保雙方能從經濟往來中獲益。

第三是增進台灣全球社會的參與,他說,美國一向支持並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大力發聲,也持續與台灣進行非正式磋商、交流;酈英傑強調,面對流行病、跨國恐怖主義及不實訊息傳播等全球性挑戰,不能讓一個對世人有貢獻的社會被排除的世人之外。

而在增進美台人民關係方面,酈英傑指出,美國各州幾乎都與台灣締結了姊妹州,他期待未來更多的州在台設立辦事處,推動商業與旅遊。(編輯:陸倩瑤)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酈英傑:美對台承諾不變 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