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川金會淪為空談

2018/11/16 07:06(11/16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一種最新研發戰略武器測試,而且測試成功,金正恩形容這「再度展現我們迅速發展對整個區域的國防能力」。

這是北韓官媒多月來首度提到北韓武器計畫新發展。

金正恩表示:「今日成果是在證明黨內政策聚焦國防科學科技具正當性,再度展現我們迅速發展對整個區域的國防能力,以及在強化我軍戰鬥能力的開創性變革。」

金正恩還說,這次測試的武器系統,是他父親金正日生前尤感興趣且親自領導發展的武器系統。

這是金正恩6月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高峰會以來首度實地視察測試場,兩位領導人當時同意致力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和平,以及為美國和北韓建立新關係。

然而這項協議缺乏具體細節,相關磋商也少有進展。

路透社報導,任何新武器測試很可能都會升高與華府的緊張局勢。華府先前表示,除非北韓採取更多具體步驟放棄核子計畫或長程飛彈,否則不會放寬國際制裁。

白宮將最新發展相關問題轉交國務院,國務院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川普13日曾批評媒體報導,說北韓有約20個未公開飛彈基地的報導內容「不正確」。川普推文說:「我們完全知情這幾個討論中的基地,這並非新鮮事,也未偏離正常範疇。」他說:「如果情況轉惡,我會第一個通知大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定8日在紐約會見北韓高官金英哲(Kim Yong Chol),但後來延期。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表示,川普打算在2019年再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回將推動具體計畫概述平壤終結武器計畫的舉措。(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正恩視察新武器測試 不排除多管火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