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獲判服刑期滿 4至6週後遣返台灣

2018/11/20 05:37(11/20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費城19日專電)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在美非法持有彈藥,聯邦法院今天判決刑滿獲釋,在場旁聽的狄鶯聞訊激動落淚。孫安佐接下來將轉到移民單位拘留中心,預計4至6週後被遞解出境。

孫安佐案宣判庭上午在位於費城的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召開,歷時約2小時。孫安佐出庭時戴黑框眼鏡,身著深綠色外衣,側邊與後側頭髮剪短,外型和8月底出庭時相比並無太大變化,但態度輕鬆許多,與坐在旁聽席的同學史密斯(Gerald Smith)隔空互動時頻頻微笑。

孫鵬、狄鶯在親友陪同下到場旁聽,全程神情嚴肅。承審法官昆諾斯(Nitza I. Quinones Alejandro)宣判孫安佐刑滿獲釋(time served,即刑期等於宣判有罪前被告在押時間)後,狄鶯眼眶明顯泛紅。

休庭後,狄鶯與辯護律師辛寬托(Caroline Goldner Cinquanto)緊緊相擁。隨後狄鶯與孫鵬在另一位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陪同下步出法院,緊握雙手的兩人面對媒體採訪不願多談。孫鵬僅說:「各位辛苦了,謝謝。」

孫安佐被控持有非移民簽證在美國持有彈藥,這項罪名屬聯邦重罪,最重可處10年徒刑。聯邦檢察官依量刑準則,求處15至21個月有期徒刑,但昆諾斯認定孫安佐持有彈藥可能與恐怖威脅有關,並非純粹為打靶準備,量刑範圍因而加重到24至30個月。

孫鵬、史密斯與孫安佐表姊等3人,隨後在庭上以證人身分替他求情。

孫鵬表示,自己的演藝事業因孫安佐暫停,並說母親身體愈來愈差,左耳失聰,幾乎沒有一天能好好睡覺。他為孫安佐造成美國社會困擾致歉,提到台灣一所大學已錄取孫安佐並保留入學名額,請求法官給他重建家庭、好好教育孫安佐的機會。

昆諾斯向孫鵬、狄鶯說,不用為孫安佐犯錯感到愧咎,此事純粹是因孫安佐不成熟,不了解言語威脅的嚴重性。昆諾斯希望孫安佐獲釋後能更成熟,因為父母無法永遠保護子女,必須讓子女知道犯錯就要承擔後果。

孫安佐發言時為浪費社會資源致歉,承諾未來會更謹言慎行,不再重蹈覆轍。

昆諾斯提及判決考量時指孫安佐年紀輕,因天真無知而犯錯。她表示,案發時孫安佐剛滿18歲不久,她認為孫安佐基本上仍算「未成年人」,需要成長。她對孫安佐說,他讓自己蒙羞,「希望你永遠記住這次教訓」。

聯邦助理檢察官沃爾夫(Sarah Wolfe)受訪時說,法院和檢方對判刑的見解不同,但對美國政府來說不算敗訴,因為孫安佐很年輕,已被聯邦監禁近6個月,且將被遞解出境,永遠無法再入境美國,這是判決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孫安佐自3月27日起被監禁,6月5日起被關在聯邦拘留中心。昆諾斯已簽署司法遞解令。據凱勒說法,孫安佐未來幾天將從費城的聯邦拘留中心,轉移到賓州約克郡的國土安全部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拘留中心,等候遞解出境。

談到判決關鍵,凱勒認為孫安佐年紀輕、認罪並配合政府調查,精神鑑定報告顯示孫安佐不會對社會構成威脅,加上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等台灣官員今天到庭了解情形,都對法官判決產生影響。

凱勒說,孫安佐在押期間發揮藝術天分作畫,今天開庭前他將一個信封袋轉交給狄鶯,裡面就是孫安佐的畫作。凱勒提供資料顯示,錄取孫安佐的是基隆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孫安佐3月26日被控恐嚇開槍掃射在賓州就讀的高中,遭警方逮捕,警方之後從孫安佐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

孫安佐6月4日在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就恐怖威脅罪認罪,法官判處4至23個月徒刑,並同意假釋交付ICE。聯邦機關隨後指控孫安佐以非移民簽證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孫安佐8月28日在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認罪,全案今天宣判。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