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血淚控訴 維族女揭發新疆再教育營慘狀

2018/11/27 23:58(2019/7/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曾被關押在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女性,今天詳述她所遭受到的刑求與虐待。

米娜(Mihrigul Tursun)在華盛頓向媒體表示,2017年她在中國第2度捕後,連續遭到拷問4天,不讓她睡覺、頭髮被剃光、並且接受了一項侵入性的醫學檢查。當她第3度被抓後,遭遇更慘。

現年29歲的米娜在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表示:「我寧願死,也不要刑求,我求他們殺了我。」

米娜在中國長大,後來前往埃及一所大學學習英文,隨後結識現在的先生,並且生下三胞胎。

2015年,她返回中國和家人團聚,立即遭到拘留,被迫和仍是嬰兒的子女分離。3個月後獲釋,一個嬰兒死亡,另外2嬰健康也出問題。米娜說,3名小孩都動過手術。大約2年後,她第2次被抓。

數月後,她第3度遭到拘留,3個月中和另外60名女性關押在狹窄、令人窒息的牢房內。其間,大家輪流睡覺、在電眼前大小便、還要唱歌讚揚中國共產黨。

米娜指出,她和其他獄友被迫吃下不明藥物,其中包括讓她們昏厥的藥丸,並且喝下白色液體,導致部分人出血,部分人停經。她說,在她監禁的3個月期間,和她同牢房的9名獄友死亡。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研究人員估計,目前有大約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被中國政府大規模拘禁。(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BBC走訪新疆 證實再教育營至少有數萬人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