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與賴清德是緊密工作夥伴 未來也是如此

2018/12/6 12:30(12/6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過去一年多,「賴院長跟我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相信未來也是如此」;她強調,與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三人互動非常好,黨與執政成功是共同信念所在。

蔡總統今天首度在總統府進行「迴廊談話」,回應近來時事議題,並接受媒體簡短提問。

雖然賴清德、陳菊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請辭後接受慰留,但近來兩人明年將再度請辭的傳聞不斷。

蔡總統迴廊談話時主動提到,近來討論很多的閣揆問題。她說,這段時間以來,整個內閣最重要工作就是反省跟檢討,賴清德也帶領了行政團隊深入檢討所有政策與過去行政作為。

她說,這段期間,她跟賴清德常常見面,也常常討論問題;她自己也利用這段時間跟台灣社會有一定程度的對話,所以她也有一些感想、感受與賴清德討論,基本上,他們兩個在這個階段都有個共識,也就是說,「檢討跟反省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

蔡總統並說,過去的一年多,「賴院長跟我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媒體詢問,賴清德與陳菊,會不會再次請辭。

蔡總統強調,陳菊與賴清德「絕對不會是戀棧的人」,但是他們兩位也都有很強烈的責任感,他們在政治上歷練都很久了,他們也知道什麼時候要忍辱負重,什麼時候要挑起責任,所以在這段期間,「我們三人的互動非常的好,我們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這個黨、這個執政的成功才是我們最重要的、共同的信念的所在。」

她說,所以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在檢討反省,跟我們在為下一局、在下一個階段,跟整體的執政的思考上,我們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昨晚也表示,賴清德11月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繼續留任時,已經表達留任就是希望協助穩定政局,繼續推動政務。(編輯:謝佳珍)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回應逼宮說 蔡總統: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