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取消進口貨物小額免稅 財長:盼與國際趨勢一致

2018/12/19 10:36(12/19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9日電)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是否取消進口貨物小額免稅門檻,目前已委外研究評估,尚無具體實施期程。但中長期來看,希望可與國外趨勢一致,以維持境外、境內電商公平競爭。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說,為了維持跨境電商與境內電商的公平競爭基礎,目前已有澳洲等多個國家取消進口貨物小額免稅門檻,歐盟2021年也會跟進,台灣是否會依循國際趨勢,取消現行進口貨物小額免稅門檻。

蘇建榮回應表示,針對是否取消現行進口貨物郵包小額免稅門檻,財政部已有委外研究計畫,但還在評估中,目前尚無具體實施期程,但會進一步了解國際趨勢,就中長期而言,他希望能與國外作法一致,維持稅制公平性。

曾銘宗又問,蘇建榮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及將運用現有財政及課稅資料,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更多合理稅源,現在財政部是否已有具體的執行方向。

對此,蘇建榮回應說,農曆年前會有初步的想法,財政部也會組成小組,思考未來如何執行,並由財政資訊中心盤點目前部內可用的資料,大概明年年底會有初步雛形。(編輯:李信寬)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