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聯邦政府局部停擺 赴美觀光要注意

2018/12/22 18:39(12/22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為美墨邊界築牆經費槓上國會,迫使聯邦政府因支出法案卡關局部停擺。國土安全部負責運輸安全和海關人員維持勤務,但知名景點如自由女神像可能受波及關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9個部會與較小機構的經費無法如期到位,約1/4聯邦政府機構於22日零時起停擺,意味38萬聯邦政府雇員被迫休無薪假,42萬人沒有薪水卻仍得照常上班。

● 交通、海關、郵政照常

運輸安全局(TSA)仍會照常工作查驗旅客,聯邦航空總署(FAA)空中交通航管繼續指引航班,聯邦鐵路管理局(FRA)檢查員也會守在工作崗位。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查驗櫃檯照常工作,服務國際旅客;國務院也會繼續簽證業務,國際旅行不受影響。

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營運並非來自聯邦經費,當然也就不受政府關門影響,只要準時寄出郵包,耶誕禮物就能如期送達。

● 執法單位照常執勤

負責民眾人身與財產安全的聯邦雇員,是政府關門期間仍要上班的一群人,意味許多執法人員會繼續執勤。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會繼續執行任務,支應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但相關設施將不對外開放,部分研究計畫也會暫停。

● 國家公園、自由女神像可能不開放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大部分國家公園體系會關閉,像黃石公園、大峽谷等受歡迎的公園雖很可能照常開放,但遊客中心與露營地會關閉,這段期間廁所也很可能無人清理。位於華府的國家動物園也會關門,但動物照顧不受影響。

國家公園保育協會資深經理嘉德(John Garder)表示,自由女神像可能開放、也可能關閉。在今年1月那次政府關門期間,自由女神像就關門一天,後來因官員推出一項計畫,才讓自由女神得以在政府關門期間照常開放。(譯者:陳亦偉/核稿:羅苑韶)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