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圓家暴父遭毆2民眾送辦 警:妻小獲保護令

2019/1/14 09:55(1/14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魯鋼駿新北14日電)因肉圓不加辣毆妻小的林姓男子引起公憤,不僅遭2名民眾毆打,且半夜多人聚集住家附近,警方籲冷靜,遭毆妻小已獲保護令,毆打林男的2名民眾遭送辦。

男子因兒子買的肉圓沒有加辣,竟怒毆兒子及護兒的妻子,引來網友撻伐,男子涉家暴引眾怒,昨晚遭義憤民眾上門毆傷送醫,警方逮7人並籲民眾冷靜,但仍有多人聚集男子住家附近,蘆洲警分局也加派警力巡邏戒護。

警方指出,於1月12日受理林男涉嫌家暴案,受理後除立即通報兒少保護及高風險家庭通報外,遭家暴的母親及小孩也對父親提出傷害告訴,警方依法移送,也已經幫助聲請緊急保護令完成並將其安置於安全處所,目前安全無虞。

警方表示,案發後有7名義憤民眾前往林男住處理論,其中兩人動手毆打造成林男臉頰受傷,林男雖不提出告訴,但警方仍然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動手的兩人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目前母親及小孩都安置在安全處所,父親也另覓其他處所居住,暫時不會返家,希望關心此案的民眾保持冷靜理性不要再到父親住處關心,以免造成社區安寧的壓力。

此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天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網友的關心,我們已經協助聲請緊急保護令。後續被害人提出告訴,我們第一時間會移送給檢察機關處理。」呼籲民眾理性,警方譴責暴力、勿動私刑,並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時代過去了。路見不平,請報警處理。」

PO文一出,再度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留言認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解決有問題的人。」「如果司法不讓人灰心,法官不正經點,你以為大家喜歡動私刑弄髒自己的手嗎?」但警方留言表示「我們能夠理解,也對這種行為不以為然和譴責,但是我們不希望大家弄髒手,甚至因此反而被惡人有藉口,讓我們警察來處理吧。」(編輯:管中維)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肉圓沒加辣打妻兒 家暴風險關鍵是酒精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