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非洲豬瘟 將採購X光機全面檢查入境手提行李

2019/1/16 09:40(1/16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邱俊欽16日綜合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已經決議採購X光機,全面檢查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也要求警政署與航空警察局,增補90名航警員額。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4日上任第一天,立即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防疫作業,除要求防治文宣要清楚明白,更指示加強防堵防疫漏洞,對高風險地區旅客進行百分百查驗,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有鑑於非洲豬瘟疫情,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屆時將有大批旅客入出境。徐國勇上午8時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前往機場視察防疫工作,同時也檢視移民署規劃的「333春節疏運方案」,要求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也要讓防疫工作滴水不

徐國勇抵達桃機隨即在移民署、航空警察局人員陪同,瞭解旅客下飛機後到入境的安檢作業,他也在下飛機的閘口前,視察旅客手提行李檢查作業。有旅客下飛機後主動丟棄手提行李內肉製品,也有旅客對於嚴格安檢直呼「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徐國勇表示,今天主要是看X光機尚未採購完成前,如何利用人工檢查進行防疫安檢的動線,根據上午實際作業流程,包括兩架次從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高風險國家來的班機,經過安檢後,第一架次的旅客只花了12分鐘就完成所有手提行李安檢,「也就是說從第一個出去,到最後一個出去的時間,差距大約12分鐘」。

他談到,第一架次班機旅客前後平均起來,等待時間約為7分鐘,第2架次班機更縮短到3、4分鐘。

徐國勇說,有旅客向他表示加油,也提到「能花一點點時間,就能確保台灣食品安全,那是應該的,且樂意配合」。

徐國勇談到,上午所執行的班機中,發現旅客手提行李中仍有肉製品,包括小香腸、飛機上的零食肉乾,他對於整個檢查的速度、動線、效率表示值得肯定,也強調會繼續加強努力。

對於記者問到,X光機何時採購完成與架設、人力配置等問題,徐國勇說,目前正在緊急採購,會以最快速度,並且在適當時間對外說明。(編輯:鄭雪文、方沛清)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