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空污400多校停課 泰國人驚呼這輩子最嚴重

2019/1/30 20:41(1/3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呂欣憓曼谷30日專電)泰國首都曼谷籠罩在霧霾中近一個月,有400多所公立學校今天因為空污被迫停課。有泰國人和來泰30多年的台商都驚呼,這真的是他們在泰經歷過最嚴重的一次空氣污染。

曼谷近一個月來的空氣污染嚴重,政府祭出各種措施,包括人造雨、發放口罩、要求建築工地注意灰塵排放。

由於空污未見緩解,曼谷當局今天宣布437所公立學校停課到2月1日。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更表示,工廠要做好準備,未來每天可能要輪流停工一段時間,他已經要求軍人檢測全國各工廠排放廢氣量。

帕拉育表示,柴油引擎車在路上被攔檢,如果排放廢氣超標,就會被立刻停止上路;如果未來空氣狀況持續惡化,汽車只能在限定的日子內進入高度污染的區域,柴油引擎車則將完全禁止進入這些區域。

今年26歲、小名敏特(Mint)的泰國人表示,這真的是她這輩子遇過最嚴重的一次空氣污染,現在大家見面的關心語已經變成「你有沒有帶口罩在身上?」而且大選即將到來,大家都會期待政府趕快把空污處理好。

已經來泰國30年的蔡姓台商也說這是他印象中最嚴重的一次空污,以前一件襯衫穿兩天都還不會太髒,但最近一件襯衫穿半天領口就已經黃掉,感覺得出來這次空污影響很大。不過他樂觀認為,曼谷是平地,風吹一下霧霾應該就會很快散去。(編輯:高照芬)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