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經長:核廢處理才是關鍵

2019/2/26 09:59(2/26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願重啟核四。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核四原廠團隊已解散,原廠是否願完成測試、驗證、保固、還有費用國人能否接受都仍要評估,最重要關鍵是核廢料處理這個老問題。

已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25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如果他當總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當能源不足的時候,「我願意重啟核四」。朱立倫強調,自己有信心、有能力處理核廢問題。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沈榮津在會前受訪表示,核四還是牽涉到一些問題要解決,像是原廠團隊已經解散,這些設備是20年前設計的,製造的工廠有的已經破產、停產。

沈榮津又說,原廠願不願意承擔要繼續完成細件的工作、完成測試、最後測試驗證、保固等,原廠還要去做評估,評估之後的工期、費用能不能被國會、國人接受,這也是另外一個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回到核廢料處理的這個老問題。(編輯:李信寬)108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