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再到台大演講 場外遭掛黃布條抗議

2019/3/16 16:10(3/16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12月到台大演講,遭上百名學生突襲包圍。他今天再受邀到台大研討會,場外被掛許多黃布條,抗議他在院長任內下令警察驅逐占領行政院的太陽花學運抗爭者。

江宜樺於民國107年12月18日受邀到台灣大學演講,但演講到一半,現場螢幕突然開始播放太陽花學運的影片,許多學生闖入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並包圍江宜樺,後者被迫中止演講、離開現場。

奉元學會今天在台大文學院舉辦「夏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下午3時議程排定邀請江宜樺主講「五四運動一百週年之德先生」。這是江宜樺卸任行政院長後,第二度到台大演講,一早場外就被掛滿黃布條,上頭寫著「恭迎儒學打人老師」「院長用暴力人民不忘記」「江老ㄙ你484愛打人(江老師你是不是愛打人)」等文字。

江宜樺原訂下午3時演講,會場門禁森嚴,甚至一度請保全拉上鐵門、綁上鐵鍊,管控參與者的進出。在外守候多時的媒體,發現江宜樺始終未曾進出,主辦單位才告知,因江宜樺個人行程安排,臨時改成上午演講,江宜樺已完成並離開。

研討會籌備委員白培霖解釋,這次研討會是紀念愛新覺羅毓鋆,江宜樺是其學生之一,因此才請江宜樺發表學術演講。他並強調,門禁措施是為了保障會議在莊嚴肅穆下進行。

日前活動訊息在網路上曝光,就引起不少台大學生議論和轉發,主辦單位則相當低調。台大今年1月召開校務會議,對於江宜樺去年12月遭抗議事件,特別安排社會科學院說明事發過程及後續處理,當時的代理校長郭大維公開表示,台大堅持學術自由,尊重多元意見的表達,但要理性。(編輯:管中維)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