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大選結果幾乎出爐 尼坦雅胡有望連任

2019/4/10 03:59(4/1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0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以色列國會大選今天已接近完成開票,目前統計顯示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得以籌組右翼聯盟,料將贏得第5任期。

法新社報導,在昨天大選結束後,隨著96%選票計票完成,選舉結果顯示,尼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及其他右翼政黨共組的聯盟,在120席的國會中共奪得65到67席。(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80410

以色列大選 尼坦雅胡與甘茨雙雙宣稱勝選

(中央社特拉維夫9日綜合外電報導)總理尼坦雅胡和他主要競爭對手甘茨今天雙雙宣稱贏得以色列大選,但數個出口民調顯示,政壇老將、右翼領袖尼坦雅胡在籌組聯合政府上占有優勢。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009年起即持續掌權至今,這次尋求第5任期之際也在拚鬥自己的政治生存。他在3起貪腐案中有面臨起訴的可能性,但這位右翼聯合黨(Likud)領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出口民調顯示,尼坦雅胡所屬聯合黨在120席國會奪下33至36席之間,甘茨(Benny Gantz)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贏得36或37席。

根據出口民調,尼坦雅胡的聯合黨和其它效忠他的右翼小黨總共有60到66席左右。

出口民調顯示,甘茨的藍白聯盟與其它小黨則有54到60席之間。

前參謀總長甘茨在特拉維夫(Tel Aviv)的活動上告訴歡呼的支持者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總統必須將籌組下一個政府的任務託付給我,因為我們是最大黨。」

「我將成為所有人的總理,不光只是我們選民的總理。」

尼坦雅胡則在聲明中說:「由聯合黨率領的右翼聯盟已經拿下明確勝利。」

「我要感謝以色列公民的信任。我將與我們今晚的夥伴籌組右翼政府。」

如果69歲的尼坦雅胡勝選,將會是以色列71年歷史以來在位時間最久的總理。59歲的甘茨過去擔任參謀總長,是政治素人。(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410

以色列大選出口民調:尼坦雅胡與甘茨旗鼓相當

(中央社耶路撒冷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今天舉行國會選舉,根據投票結束後所做的出口民調,現任總理尼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與主要挑戰者甘茨領導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不分軒輊。

以色列630萬合格選民預定選出國會(Knesset)120個席次,大部分地區投票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3時結束,選舉結果預料台灣時間10日上午揭曉。

投票結束後,以色列主要電視頻道所做3個出口民調顯示,現任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聯合黨將可贏得33至36席,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藍白聯盟可以贏得36或37席。

然而,在先前的以色列選舉中,出口民調在事後證明並不可靠。(譯者:嚴思祺)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